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安徽寿县回应“均衡全县教师资源”:重新洗牌的阻力难度较大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9-08 21:13   https://www.yybnet.net/

在全县范围内对教师进行跨区调配,重新洗牌?对于人大代表提出的“均衡全县教师资源”建议,近日,安徽淮南市政府官网公开寿县教育体育局相关回应。

寿县教育体育局介绍,当前,寿县师资不足、学科结构不合理、特别是偏远学校教师紧缺的问题比较突出。虽然每年不断补充教师,但退休、辞职等各类减员较多,补不抵减,减补失衡,致使师资匮乏的问题得不到改善,甚至呈现逐年加剧的倾向。为了盘活师资存量,2017、2018年,寿县相继进行了教师无校籍管理制度改革,但寿县的改革是以学区为主体进行的,与县域内教师无校籍管理暨“县管校聘”的要求尚有差距。

寿县教育体育局称,这样做是基于如下考虑:一是当时多数地方师资分布不均主要表现为初中教师相对富余,偏远小学教师不足。只要将初中等少数学校富余教师就近分流,师资分布不均的问题就可以得到改善;二是寿县区域较广,跨度较大,如果在全县范围内对教师进行跨区调配,重新洗牌,会给教师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操作阻力和难度较大;三是学区之间存在的师资不均衡问题,可以通过有针对性地控制教师跨区调动和新任教师分配逐步得到解决。四是寿县前期的学区建设,为学区内推行教师无校籍管理制度改革奠定了组织基础。基于这样的考虑,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寿县设计并实施了以学区为主体的教师无校籍管理制度改革。

寿县教育体育局介绍,下一步,一要在巩固现有改革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教师无校籍管理和县管校聘制度,采取可行的措施调剂学区之间的教师余缺,并适时对县属学校富余教师妥善分流,在改革的深度和广度上寻求突破,推进县域内师资均衡。

二要结合新一轮教职工编制核定和新一轮聘用合同签订,综合考虑生师比、班师比等因素,科学核定学区、学校教职工编制和工作岗位,坚持按需设岗,按岗聘任。

三要主动争取编制、人社等部门支持,通过全省中小学新任教师招聘、特岗计划、“三支一扶”、定向培养、县外引进等多种渠道,尽可能地补充教师;同时要通过逐步提高教师待遇、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控制教师外流等措施,稳定教师队伍。

四要严格执行招生制度,规范招生行为,严把城区学生准入关,从而控制城区教师选调数。(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爱心企业传递爱 一方有难八方援10万余元捐赠救灾物资抵达寿县

本报讯(记者张雪峰摄影报道)8月18日,一辆满载防汛救灾爱心物资的加长货车停到寿县县政府门前,这是合众人寿保险公司通过淮南...

寿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寿县回应“均衡全县教师资源”:重新洗牌的阻力难度较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