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创新机制搭平台 多措并举防诈骗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9-09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随着网络的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形势日益严峻。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骗、知骗、防骗意识,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开展艺术化宣传。疫情期间,寿县警方率先启用了大喇叭喊话进社区的宣传模式,同时,积极发动民间艺人利用一技之长加入反电诈宣传,通过周传广大鼓书《天上不会掉馅饼》、李勋口技秀《公安给你提个醒 电信诈骗要小心》等形式新颖、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把严肃的宣传融于艺术化表达,让辖区人民群众更爱看、更爱听,推出后反响良好。

做好校园防范课。反诈中心根据每日大数据警情研判分析,及时推发预警信息,与市教体局对接并在全市中小学校内下发通知,针对校园高发的电信诈骗类型,印制6万份公开信免费发放。同时利用校园网站、微信平台、校园广播、家长微信群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防范违法犯罪分子利用APP、QQ、微信等手段实施诈骗,提高广大师生识骗防骗能力。

打响防范“全民战”。强化警种协作,在辖区人口密集场所通过张贴海报、播放短片、开展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防范宣传。强化警民合作,依托“大走访、双提升”开展入户精准宣传、警民恳谈活动,建立村居微信、QQ群,向辖区居民实时推送预警信息和防范知识。强化社会联动,与通信运营商、银行等单位警企联动,共同开展防范宣传。截至目前,全市共推送防骗信息6300余条,全市320个电梯屏投放防诈公益短片。

掀起反诈大高潮。为更好地扩大群众知晓面,反诈中心紧跟当前短视频风潮,通过短视频的快速传播提高群众的防范诈骗的知晓率、识骗力。在5月公安部联合阿里巴巴开展的“百城齐行动、防骗在微处”活动中,反诈中心通过线上答题赢取清空购物车机会、线下开展百名旗手送餐赠送防骗垫餐纸活动,营造了全民动员、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

(本报记者 吴 巍 本报通讯员 井 曜)

新闻推荐

套取国家粮食补贴,一村干部获刑三年

本报讯9月2日下午,因套取国家粮食补贴款392995.1元,寿县人民法院以贪污罪一审判处寿县双庙集镇埝东村原党总支书记张某有期...

寿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机制搭平台 多措并举防诈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