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黄山日报 2017-10-20 14:17   https://www.yybnet.net/

红色讲堂 政务服务便民 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 党的十八大以来,徽州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区委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各项规定,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实施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工程,有力地推动了反腐倡廉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全区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强化工作机制,推进责任落实。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制定实施徽州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细则,落实主体责任约谈办法、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述廉述责和接受评议办法,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落实“两个责任”痕迹管理和暨惩防体系建设相结合的督查考评体系,形成了以“定责、履责、考责、问责”为核心的工作推进机制。

强化职责定位,深化改革举措。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三转”工作。全面完成议事协调机构和内设机构清理调整工作,按照重点派驻和集中派驻相结合的模式,对区直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成功完成区乡党委换届,选齐配强区乡纪委班子,规范乡镇纪委书记、区直单位纪检组长工作分工。健全完善区纪委领导班子联系乡镇和区直派驻单位制度,强化工作指导、内部巡察和案件督办,确保了全区监督执纪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强化监督检查,严明作风纪律。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重要地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各项规定,全面加强厉行节约和廉洁自律工作。2013年以来,全区“三公”经费支出年均下降20%以上。扎实推进正风肃纪集中治理行动,强化对作风纪律规定执行情况和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2013年以来,全区共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和明查暗访170余次,对1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和全区通报。

强化执纪问责,加大惩处力度。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和问题线索查核处置工作,扎实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实施4+4、1+N、“小金库”和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开展执纪问责工作,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充分发挥纪律的惩戒警示作用,有力地推动了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强化教育监管,促进源头预防。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两准则”“四条例”等党内法规,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坚持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健全完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行使制度,探索建立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健全完善民主生活会、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办法等制度,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和一把手“两个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制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并开展自查自纠和督促整改。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和谐美好新徽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社区居民载歌载舞庆盛会

□记者舒俊晨刊讯10月18日下午,由屯溪区柏山社区党委、阳湖镇非公党委主办,辖区共建单位协办的“向党报告·喜迎十九大”文艺汇演在玉屏府河边广场上演。徽韵娇娘舞蹈队的军鼓表演敲响了幸福的鼓点...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盛会引领新发展2017-10-19 15:11
猜你喜欢:
评论:(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