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西溪南镇百名干部走村夜访 共话三农新愿景

来源:黄山日报 2017-12-06 14:15   https://www.yybnet.net/

“夜访传统民意浓,且把政策上门讲,共话三农新愿景,幸福农村踏歌来。”这两天,徽州区西溪南镇竦塘村村民为当地镇干走村夜访点赞。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徽州区西溪南镇组织镇干部、第一书记、村书记开展以“大走访、大宣讲、大学习、大推进”为主题的走村夜访活动,倾听民意解民忧,切实转变干部作风。

11月30日晚上快7点,小山村的夜灯刚亮不久,西溪南镇的干部走村夜访活动开始了,笔者跟随镇里的干部方晓和他的两位同事前往竦塘村进行采访。方晓夜访的第一位村民是老党员黄世杰。黄世杰今年75岁,耳朵有些背,文化程度也不高。方晓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明扼要地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重点讲述。半个小时时间里,黄世杰戴着老花镜始终认真记录。“今天干部上门来,讲得我心里很明白,我年纪是大了,但我还要把报告学习好,更好地发挥一名老党员的作用。”

“零距离”传播党的声音,“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走村夜访中,镇干部还与村民拉家常、聊生产、谈变化、话未来、畅梦想,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积极回应他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在村民吴国光家中,一番诚心诚意的交谈之后,镇干部吴建斌笔记本上记录下了满满两页纸,并将反映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确认。“老吴,你反映的第一个问题是有些路段没有路灯是不是?”“嗯,是的”……问题确认后,吴国光转过身来对记者感慨地说,这种谈心对话的夜访让他感到热乎乎的。“我所提的几个问题他们都一一回答我,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全部解决掉,我感到很满意。”吴国光表示。

串户帮扶谋良策,携手共筑小康梦。走访贫困户也是这次夜访的重点,夜访干部每到一户,深入了解致贫详情,鼓励贫困户大胆创业,努力拓宽增收渠道,脱贫致富奔小康。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西溪南镇走村夜访活动,通过面对面的交谈,心与心的交流,使广大干部快速接地气、聚民气、长才气、壮底气,汇聚起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力量。·谢国洪方晓·

新闻推荐

“不用西医的鞋套中医的脚”全省中医药监督实践培训黄山市开班

□记者许晟晨刊讯12月5日,全省中医药监督实践与新出台规章培训班在黄山市开班。培训旨在帮助安徽省各地卫生监督员增进对中医药文化发展现状的了解,准确运用《中医药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更好...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电子商务的甜头2017-12-06 14:14
猜你喜欢:
评论:(西溪南镇百名干部走村夜访 共话三农新愿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