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城管交警联合查处违法违规运输车再不按规定运输、倾倒,“数字城管”盯上你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2-13 14: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小云文/摄

为进一步加强对渣土、农用运输车常态化管理,打击违法违规运输行为,12月12日上午,屯溪区城管局联合市交警部门,在中心城区天都大道与滨江路、观光索桥北桥头开展了联合执法。当天上午共查获5辆未按照规定全面覆盖运输的农用车,现场,城管部门责令车主予以整改,并进行了处罚。

一个多小时,5辆违规运输车被查处

当天上午10:10左右,一辆装满细沙的农用运输车由新安江延伸段方向驶入天都大道时,被现场交警拦下。记者注意到,由于车厢内细沙装得太满,且没有全覆盖,车辆在行驶中不时有细沙掉落在地上,对此,城管执法队员当即责令车主进行全面覆盖后,对车主予以相应处罚。

上午10:20左右,一辆运载建筑垃圾的农用运输车由黄口桥方向驶向新安江延伸段,车上的建筑垃圾也未覆盖,随后,现场交警和城管执法队员拦停了这辆农用车,要求车主对建筑垃圾做到全覆盖,针对车主违规运输行为,城管执法队员现场予以处罚……

“从我们现场查处的情况看,车主的车上都备有覆盖物的,之所以未覆盖就上路,都是为了图省事。其实覆盖一下也就几分钟的事情,但司机却都心存侥幸。”现场,该局一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

不到五个月,“数字城管”监控案件137起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份,中心城区“数字城管”正式启用后,短短不到五个月时间,通过监控设备就已经监控渣土车、农用运输车偷倒、乱倒建筑垃圾,违法违规运输以及污染路面案件137起,有效提升了城市管理工作和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今年8月份,“数字城管”指挥平台人员在监控时发现,屯五公路与商山路交叉口,一渣土车正在随意倾倒渣土,画面显示,驾驶员将渣土倾倒在地面上随后将车驶离,不过,渣土车的车牌已被完全监控到。在交警部门的配合下,屯溪区城管执法队员很快联系到了该渣土车驾驶员,对其警告后,依法依规给予行政处罚。

12月10日晚,该局城管队员在路面巡查时发现,中心城区广宇大桥北端至屯溪六中路面上,留有大量渣土污染印迹,执法队员沿着印迹一路巡查,发现印迹在屯溪六中门前掉头后,“驶向”徽州大道,当即,执法队员将这一现象进行了汇报。随后,“数字城管”指挥平台人员通过监控查询,发现为一农用运输车在违规运输过程中所造成,而该运输车的车牌也被清晰地拍到。第二天,根据车牌号,路面城管队员成功将该车查获,并移交立案办进行立案查处……

紧盯重点路段,加大查处力度

“渣土车、运输车未做到全覆盖就上路运输,不仅会造成路面污染,影响市容市貌,而且还会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构成安全隐患。”屯溪区城管局上述张姓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渣土车、农用运输车违法违规运输,偷倒乱倒垃圾行为历来是城管部门严查的工作重点。日常工作中,城管部门采取车辆、步行不定时流动巡查和包保人员定点蹲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渣土、农用运输车整治行动不存盲区、不留死角。“根据日常巡查统计,迎宾大道、香茗酒店转盘、徽州大道转盘、屯光转盘等路段为我们重点监控路段。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加大对违法违规渣土、农用运输车辆的查处打击力度,促进渣土、农用运输车进一步规范运营,使中心城区路面清洁度提升,市容市貌进一步优化。”

新闻推荐

2 茶能养心 更能防病祛病

很多人都知道喝茶能让我们放松身心,起到修身养性、淡泊情志的作用。其实,茶还能起到祛病疗疾的作用,因为茶一开始就是作为一种药物存在的,所以养生保健才是茶的“初心”。我们今天获取茶的途径已非古...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管交警联合查处违法违规运输车再不按规定运输、倾倒,“数字城管”盯上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