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建成稽灵山儿童公园、阜上邻里中心,编纂《屯溪老街志》……从政府工作报告看屯溪:2018年要办哪些实事?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2-13 14: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舒俊

每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往往是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尤其是民生实事更是百姓关心。屯溪区“两会”正在进行中,2018年屯溪区要办好哪些民生实事?记者梳理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大关键词,带你一同去了解。

深化城管执法体制改革

设立网格化管理指挥中心,将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安全等群众普遍关切的事项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实现网格巡查、中心调度、上下联动、高效处置。在昱东、昱中街道和阳湖镇开展市容管理和协助执法市场化试点,并逐步向全区推广。

不断扩大有效投入

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提升项目谋划质量,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江南新城改造提升等政府投资项目51个,计划投资11.7亿元,完成南滨江路污水管网改造、朱村河和珮琅河较差水体综合整治等项目。实施月亮湾等社会投资项目133个,计划投资124亿元。建成稽灵山儿童公园、博盛消防等项目。

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

持续推进“个转企”“小升规”,引导中小微企业朝“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家。扎实开展“互联网+制造”行动,确保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1.5%,园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9亿元,增长7%,税收1.2亿元,增长15.3%。完善“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常态推进机制,建成炎培学校九龙实训基地,推进就业服务进园区,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全力做优现代服务业

抓好屯溪老街、黎阳in巷等旅游景区改造提升,推进徽州坊等旅游休闲综合体项目建设。持续开展旅游管理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试点,确保中心城区旅游市场既有活力,更趋规范。完成江南片区商业业态规划。建成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探索建立电商小镇及电商社区,成立电子商务协会。

大力发展精致农业

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全区土地确权信息平台和查询应用系统,实行土地承包合同规范化管理,有序推进土地流转。加快黄山德胜生态农业休闲基地建设。深化与安徽天禾农业科技集团合作,着力在鬲山市民开心菜园建成一站式农业服务平台和农业大数据中心。大力发展绿色农产品加工业,做大做强一品有机茶、龙山园、徽珍食品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加强城市规划建设

推进花山谜窟——渐江风景区总规修编。加快完成江南新城整体改造提升。扎实推进农村公路畅通工程、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及美丽公路建设,改造农村公路18.7公里。完成怡阳花园、文峰花园等安置区建设。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加快“阳湖夜市”的规划、招商和市场化运营。规划实施阜上、社屋前、戴震路3个邻里中心建设,确保阜上邻里中心建成使用。继续抓好43个老旧小区的整治提升。推进美丽社区建设,着力解决柏山、杨梅山、戴震路3个社区服务用房。

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

依法加快市医院周边、党校东侧等5个棚改地块扫尾。基本完成今年下半年启动的原红旗厂、高速3号口二期等11个地块的征收任务。按照危险隐患首先排除、重要节点优先改造、镇街任务适度均衡、人员力量调配适度等原则,排定2018——2020三年棚改任务,共41个地块68.72万平方米。启动油山塘周边、老屯五路、老一中二期等20个地块24.92万平方米棚改工作,收储土地1138亩。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发挥网格化管理指挥中心作用,科学高效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整治油烟扰民、无序养犬、洗车店随意经营、修理铺杂乱无章等城市“乱象”。加强“门前三包”管理,通过严管重罚,切实提高沿街商户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自觉性。强化菜市场运营管理,固化整治成果,完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进“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昱城公益”志愿服务、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等工作,倡导正向激励和反向处罚机制并用,不断厚植市民文明素养。

切实加强生态保护

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实施森林和湿地资源保护等重大生态保护工程,申报省级屯溪三江湿地公园。完成新安江篁墩段河口治理,启动占川河水系连通治理工程。推进林业增绿增效行动,打造现代林业示范区。分类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完成雀山路和仙人洞路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任务。

大力发展社会事业

继续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完成百鸟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改造提升皖南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打造红色教育基地。推进数字文化建设工程,新建41家数字农家书屋。完成戴震纪念馆展陈提升工程,启用区图书馆新馆。启动区医院新址规划建设。完成口腔医院搬迁。加快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启动《屯溪老街志》编纂工作。

新闻推荐

旅行的遗憾

山南新区·赵德义老婆在厦门鼓浪屿给我发来信息,说她终于如愿以偿地登上了鼓浪屿的最高处日光岩。鼓浪屿我已经去过两次,她是第一次去,心情显然很兴奋。我想象一下她所处的境地,给她回复信息:“海阔天...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一次美妙的体验2017-12-11 17:40
猜你喜欢:
车辆拍卖公告2017-12-12 14:34
评论:(建成稽灵山儿童公园、阜上邻里中心,编纂《屯溪老街志》……从政府工作报告看屯溪:2018年要办哪些实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