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黄山日出 蚌山小学 四(3)班 杨沁瑶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2-11 12:55   https://www.yybnet.net/

黄山的日出,自古以来就被称为天下奇观。暑假里,我随妈妈来到了黄山,亲眼目睹了黄山日出美丽壮观的景象。

当天晚上,我就为明天的行程进行准备,激动地睡不着觉。第二天凌晨四点,我们就拿好行装早早出发了。天空还是灰蓝灰蓝的,一轮明月依旧怀抱着闪烁的星星,仿佛在为我们照亮山上的路。山峰好像蒙上了一层黑纱,看上去十分神秘。一阵阵清凉的山风扑面而来,冲去了我的睡意。我们爬到了半山腰,选取了一处平坦的地方,等待着日出的来临。

过了好一会儿,东方的天空渐渐变成了鱼肚白,鱼肚白下面出现了一抹橙色的朝霞。看那,红色、橙色、橘黄色、黄色、淡粉色,它们融合在一起,好似一个五彩缤纷的调色盘,散发出柔和的光芒。慢慢地,东方天空的鱼肚白越来越明亮,天空中的朝霞也由原来柔和的色调变得明亮起来。忽然,天边出现了一道明亮的光,是那样的耀眼。不知为什么,我心里莫名其妙地紧张起来。过了一会儿,只见几座山峰之间出现了一个小红点,接着那个小红点像爬山一样一点儿一点儿爬上了山坡,变成了一个大红球。大地妈妈好像不愿意让太阳离开自己的怀抱,太阳只能一点儿一点儿地往上挪。这时朝霞已经不见了,月亮也不知道何时下山了。天空已经变得蔚蓝蔚蓝的了。太阳终于挣脱了大地妈妈的怀抱,它掀去了山峰的黑纱巾,一座座奇形怪状的山峰和一棵棵苍翠欲滴的松树清晰地展现在眼前。顿时,整个山谷都充满了朝气和活力。

我爱黄山的日出,更爱这神奇美丽的大自然。

指导老师:张敬岩

新闻推荐

黄山市加强危化品烟花爆竹监管

本报讯记者从2月7日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节临近,黄山市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日出 蚌山小学 四(3)班 杨沁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