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百名志愿者支农到茶乡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4-19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18日,黄山区仙源镇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组织了百余名志愿者来到该区海拔500多米的弦歌村老洼岗,帮助茶农采茶制茶。这个平时只有100多人口的高山村民组顿时热闹起来。

据了解,老洼岗是太平猴魁的核心产区,这里山高林密,长年云雾缭绕,茶质上佳。当地茶农有51户,每到茶叶季节,需要大量茶工。近年来由于茶工工资不断上涨,部分茶农请不到或请不起茶工,导致茶叶来不及采摘,影响了家庭收入。从2014年开始,仙源镇发挥家庭发展服务中心作用,每年“谷雨”前后组织一次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到茶乡参加义务劳动,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

当天清晨,志愿者们自备干粮,或骑着摩托车,或步行来到老洼岗。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按两人一户来到各自支农服务的茶农家中。他们有的背上茶篓到茶园中采茶,有的帮助茶农生炭火,准备制茶。上午9点多钟,茶农们采茶归来,开始制茶。由于已经参加过多年的志愿服务,大多数志愿者也都成了行家里手,帮起忙来也是得心应手。生产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向茶农宣传了2018年省33项民生工程等,密切了干群关系。中午时分,志愿者们婉拒了热情好客的茶农的招待,简单地吃了自带的干粮后,顾不上休息又连续作战,直到茶农家鲜叶加工结束才收工。

“多亏了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志愿者的帮助,今天我家比昨天多加工猴魁茶叶6斤多,市场价能增收2000多元呢!太谢谢了!”村民徐光荣说。

·孙国钧 周学军·

新闻推荐

借绿生金兴林富民徽州区林下经济“花样”多

本报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徽州区在推进实施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中,按照“长短结合、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要求,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下特色种养复合型生产经营,提高林地利用效率和林业综合效...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名志愿者支农到茶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