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落实责任主体加强资金保障黄山区高质量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0-12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来,黄山区进一步落实责任主体,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资金保障,高位推动民生工程建设。1-9月,完成投资45951.28万元,占计划的110.01%。其中11项工程类项目完成投资23109.2万元,占计划的115.09%。

为使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该区早在年初就出台民生工程实施办法和配套文件,进一步简化审核批复手续和流程。在预算安排上突出“足”,通过调整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等办法,确保配套资金足额落实到位,不留缺口;在资金拨付上突出“快”,继续实施民生工程项目“绿色通道”管理,对照工作程序,加快资金拨付进度,1-9月拨付资金43827.51万元,占计划的104.9%,其中拨付区级配套资金11239.34万元,占计划的100.9%,确保工程建设不受资金影响。同时,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总结、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

突出重点,工程类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截至目前,各工程类项目均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如,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中,新开工丰乐河浮溪段防洪治理工程已按时间要求9月初开工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中,农村道路畅通工程18个项目已有12个完工,其余6个项目点正抓紧施工,确保10月底完成。县乡公路大中修万祥线项目已完成,和桃线项目9月初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开展沥青摊铺前准备工作,本月中旬可完成沥青路面摊铺。城市老旧小区整治中,5个老旧小区和2个城中村改造7个项目已全部竣工,累计完成投资550万元。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中,改厕2000户已全部开工,完工1885户。棚户区改造任务40户全部签订征收合同,占任务的100%。

为切实提高民生工程质量,该区不断完善民生工程绩效指标和考核办法,通过人大、政协巡视评估,监察、财政审计监督检查、第三方评价、社会满意度评估、特邀监督员监督等评价工作,加强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并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民生工程考评、政策完善、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与此同时,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程后期管护。健全“区政府负总责、民生办抓协调、各部门抓推进、乡镇具体抓”的建后管养工作机制,完善“政府投一点、集体投一点、群众投一点、社会投一点”的资金保障办法,确保民生工程持续发挥效益。

·胡晓发 雷学林·

新闻推荐

返校遗失手机民警帮助找回

□黄启宝晨刊讯“谢谢警察叔叔,我的手机找回来了。”在黄山区甘棠派出所民警帮助下,10月7日,在该区某校读书的小王...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责任主体加强资金保障黄山区高质量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