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游“黎阳in巷”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2-1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现代实验学校小记者站 何婉宁·

早就听说过黎阳in巷的美名以及屯溪那句俗话“日游黄山,夜泊黎阳”。今天我们终于来到了著名的黎阳in巷,更有趣的是我们还要夜游黎阳in巷。

走进黎阳in巷,一座大牌坊首先映入眼帘,它的正上方写着“黎阳”,字上面还有竖排着的“国泰”二字,我想这是“国泰民安”的寓意吧。

穿过牌坊,眼前便是黎阳in巷的主干道了。旁边墙上的介绍说“黎阳”古称“犁阳”,始建于东汉建安13年。往前走,踏在那一块块由青石板铺成的小路上,仿佛时光倒流。街道中间有一条水道,水一直流到新安江里,所以这里又称“黎阳水街”,水里面还有许多小鱼。沿着青石板小路往前走,你会发现一座石拱桥侧架在水道上,桥墩两旁长满了花草,桥拱和它在水中的倒影刚好形成一个圆形,看起来很美,俨然一幅“花好月圆”的景象。走过桥向前去,右手边是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高高的马头墙耸立在夜幕下,让人仿佛置身于明清时代。再看左手边,是现代的商店,灯红酒绿,光彩夺目。行走其间,仿佛穿梭在时光的隧道中……

突然哗哗的水声和一阵阵吵嚷声传进了人们的耳朵里,我们已经来到了黎阳in巷的中心位置——古戏台,这里有人在唱戏,有人在写书法。台上精彩的节目,台下阵阵掌声,热闹非凡。

一阵凉风从身旁吹过,我顺着那个方向看去,是通往黎阳码头的路。来到码头上,远远就看到码头的大牌坊上写着“夜泊黎阳”四个大字。妈妈说:“古时候各个地方的船就在这里停泊。”我连忙跑到江边,好希望那里停着几艘船啊,可是眼前只有夜幕下平静的江水。站在这里,向左边望去,是灯火辉煌的文峰桥,桥的中部有一个飞檐翘角的亭子,向右边望去,是楼房和远山,这景象不禁让我想起了“夜半钟声到客船”的诗句。

离开了码头,我们随着人群往出口走,那发光的拱门一下子把我拉回到了现代,好像在对我说:“欢迎下次再来!”古风今韵的体验真棒!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黎阳in巷。

新闻推荐

黄山区法院:邀幼儿园小朋友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

11月22日,黄山区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区甘棠幼儿园45名孩子和老师、家长到院参观。孩子们先后参观正门...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游“黎阳in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