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有为有位共享共赢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2-1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有为方有位,融入杭州都市圈亦然。

要不要有为?或以为与经济发达地区攀亲,似结对帮扶,可坐等别人施以援手,奢想掉馅饼的美事。其实不然,合作伙伴,共享共赢,是彼此间的相互欣赏、相互激发、相互接力、相互发展。珠联璧合,是一珠一璧皆为珍宝,是强强联手。若别无长物,怎赢对方尊重?又何谈共图锦绣前程?积极作为是融入杭州都市圈的不二法门,唯有壮大自己,才能可持续发展。

如何作为?反躬自省,我们又不可妄自菲薄,“梦幻黄山礼仪徽州”绝非空言。

就生态安全屏障区而言,黄山市生态环境一流,新安江源头在此,“高山林、中山茶、低山果、水中鱼”,两岸呈现立体生态格局,徽派古民居点缀青山绿水间,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新安江流域开展首个跨省流域生态补偿试点后,皖浙两省以水质“约法”,共设新安江生态补偿资金。两轮试点期间,坚持“生态保护”目标,重点突出系统治理和绿色发展,新安江水质保持为优,浙江千岛湖营养化问题得到有效改善,流域生态、经济、社会、制度四效益凸显。随着第三轮新安江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协议正式签署,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进入“3.0”时代,对水质考核提出更高要求。这也意味着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区,我们有压力,却有进一步作为空间。交出满意答卷,一家人才更能其乐融融。

就文化旅游示范区而言,黄山市是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之一,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文化旅游在全国乃至世界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黄山市充分展示新安理学、新安医学、新安画派、徽派建筑、徽商文化、文房四宝、徽菜、徽茶等历史文化魅力,保持徽州文化完整性,徽州文化与青山秀水、美好乡村联动,形成以黄山为中心、辐射周边的山水文化旅游圈,不断提升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致力将古徽州文化旅游发展圈打造成美丽中国建设的典范。我们只有持续发力,方可在杭州都市圈产生更强向心力。

就健康宜居样板区而言,黄山市围绕建设现代国际旅游城市总体目标,依托全省唯一的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全国首个跨省流域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国家级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和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等战略平台,彰显旅游、文化、生态“三位一体”特色优势,一座山清水秀、景美路畅、宜游宜居宜业、怡人怡情的生态型、文化型、休闲型、友好型现代国际旅游城市雏形已经形成。这样的环境效应不断放大,对临近的杭州都市圈城市来说魅力无限。

有了以上底气,力推规划无缝对接、交通互联互通、产业联动发展、服务共建共享、合作常态长效,我们才可笃定前行。·黎小强·

新闻推荐

奕棋镇抓牢党风廉政建设“牛鼻子”

本报讯今年来,屯溪区奕棋镇大力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抓牢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积极探索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新...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向生命致敬2018-12-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有为有位共享共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