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他们给特扶老人第二次生命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2-1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80岁的李桂君老人在黄山区耿城镇及沟村民生办人员陪护下,住院26天后回到了镇敬老院。

李桂君老人家住沟村,曾有一男孩,不幸夭折,随后一直未曾生育,成了计生特扶对象。 2005年老伴因病离世,镇、村对她十分关心,2009年镇敬老院建好后,成了第一批入院集中供养的五保户,并享受了计生特扶待遇,每年能领到4000多元补助,从此过上了衣、食、住、医无忧的生活。10月10日吃早饭时,她突然双手捂胸,脸色惨白,浑身冒汗,说不出话来。敬老院负责人马上联系了一辆出租车将老人送到区医院治疗,被确诊为心肌梗塞,经紧急抢救,病情得到暂时控制,仍需转往市医院实施心脏搭桥手术,但手术费、住院费、护理费等要好几万元,这可不是一笔小数字。闻讯赶来的镇家庭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尽一切力量,抢救老人,钱由我们想办法! ”立即与市定点医院取得联系,中午到达医院后,将老人送往手术室,顺利地实施了手术,终于转危为安。

住院期间镇、村为她专门请了护理人员。住院一共用去各项费用54985.8元。健康脱贫兜底“351”、“180”民生工程对其中合规部分补偿报销了49520.83元,其余部分由镇村承担。 11月5日老人终于病愈出院,镇、村又派人派车将她接回,怎不叫她感慨万千。

谢健霞

新闻推荐

前11个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本报讯(记者夏海军)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11月,全省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向生命致敬2018-12-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给特扶老人第二次生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