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黄山区政策性农业保险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2-1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多亏了政策性农业保险,否则我就血本无归了!”黄山区谭家桥镇长罗村的绿满园蔬菜基地负责人王继星逢人就夸政策性农业保险好。

王继星是当地的种植大户,2015年他依托“菜篮子”民生工程,流转100多亩土地,建成了90多个蔬菜大棚。“前两年受了水灾,没想到今年又受了雪灾。”谈起此次受灾的情况,王继星痛心地告诉笔者,12月9日的那场降雪,导致他十多亩蔬菜大棚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达10万元左右。“于是我赶紧拨通了保险公司的电话,没想到第二天一早,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来到我的种植基地拍照取证、查勘定损。”

“我们农民主要靠天吃饭,旱了、涝了都会影响收成,要是发生自然灾害损失更大。买上一份政策性农业保险,让我们农民心里更有‘底气’。”王继星说他已连续三年购买了政策性农业保险,明年还要继续投保。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黄山区着力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近年来,该区积极探索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服务体系,努力让政策性农业保险在抵御自然风险、推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该区坚持立足本地农业特色,满足农户多样化保险需求,目前水稻、油菜、能繁母猪、公益林、商品林、大棚蔬菜、瓜蒌、茶叶等8个险种已全部纳入参保范畴,实现应保尽保。据统计,全区参保农户达23217户,投保达44021户次。1-11月共收取各类保费212.0996万元,其中财政补贴108.6357万元。为加大扶贫力度,该区还为2000多名贫困农户免去应缴纳保费12.3128万元。

为进一步精简农险理赔流程,提高赔款支付效率,黄山区开通了农险理赔“直通车”。“一般在与被保险人达成理赔协议后的3个工作日内,我们就会通过财政补贴‘一卡通’,直接将保险赔款支付给农户。”国元农业保险黄山区支公司总经理郑忠华介绍,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理赔款317.1264万元。政策性农业保险不仅让农户有了“底气”,更增强了农户应对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的能力,真正使支农惠农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姚凤婷·

新闻推荐

徽州二中心理拓展活动塑造新生品质

□胡颂庆2018年12月7日下午,细雨蒙蒙,寒风瑟瑟,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心理拓展活动在黄山市徽州区第二中学塑化运动场...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游“黎阳in巷”2018-12-14 08:12
评论:(黄山区政策性农业保险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