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生命因奉献而美丽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1-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黄山区甘棠中心学校小记者徐婉钰

记得那是2015年10月3日上午,黄山芙蓉谷景区阳光明媚、游人如织。陈海鸣叔叔和他的妻子怀着兴奋的心情,踏着弯弯曲曲的石板山道,漫步在这青山绿水间,不知不觉来到一处风景优美的深山区域。此处的景色最为绮丽,陈海鸣夫妇俩连忙拿起相机将这美景记录下来。当陈海鸣叔叔站在一处观景台上为妻子拍照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大喊:“快来人啊,有人落水了,快来人啊!有人落水了!”陈海鸣叔叔听到了不远处的呼救声,连忙对妻子说:“不好,有人落水了!”话音刚落,他就丢下相机,急忙冲下观景台,向深水潭跑去。他的妻子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也慌张地跟了过去,可是陈海鸣叔叔跑得太快了,她根本跟不上他。

陈海鸣叔叔赶到水潭边时,看见水潭中央有两名落水者在不停地用手上下拍打着水面,生命危在旦夕。他连上衣都没来得及脱,就奋不顾身地跳入潭中,奋力地向落水者游过去。可是这潭水又深又冷,加上地形复杂,潭中央还有不少漩涡,陈海明叔叔一次次失败了,但他并没有放弃。当他拼尽全力游到落水者身边准备施救时,由于湍流太急,他根本拉不动落水者,便靠近岸边换了口气,又一次向深潭游去,这一次他依就没能把落水者救上岸。于是,他又游回岸边换了口气。这时,他的妻子急切地喊到:“海鸣,快点上来,快点上来!”陈海鸣叔叔没有理会,他皱紧眉头,再一次游过去。可是这一次,却没有那么幸运了,陈海鸣叔叔连同那两名落水者再也没有上来,他的生命永远被定格在44岁。

在危险面前,陈海鸣叔叔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两次放弃自己生还的机会,坚持救人,演绎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冰冷的潭水中,他用自己的行为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让我们明白了:生命因奉献而美丽!

指导教师:余咏梅

新闻推荐

商山镇新增亿元产值公司投产运营

1月2日,在黄山市友宸茶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对生产的茶叶进行包装出口。据悉,黄山市友宸茶叶综合利...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命因奉献而美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