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扶贫莫扶懒汉稳定粮食生产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1-11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玉芳 实习生 徐奥萍 赵佳雪)省“两会”召开在即,广大读者持续通过本报“两会民声”平台提建议、诉心声。从近期读者反映的问题来看,粮食生产、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等是广大读者关注的焦点。

网友“正道”是一名种粮大户。他反映,近几年粮食价格下降已经影响大户种粮积极性,不少人都已放弃。该读者希望代表委员多提建议,提高种粮大户积极性,保持粮食生产稳定。手机为158****2691的读者称,土地抛荒在丘陵地区更为严重。因为丘陵地很难进行实现机械耕作,难以流转,建议加大对丘陵地的平整改造力度。

网友“逸明”和“吉顺王”都认为,帮助贫困户初衷虽好,但不能助长懒汉之风。“很多人只要家庭有一点小事就要当贫困户。 ”“逸明”反映,这一现象给基层扶贫工作带来较大压力。“吉顺王”则表示,部分贫困户认为白给的东西不要白不要,连那些村庄上的公益事,如修路、午季麦草打捆等,他们都是能推就推,事事都要求免除费用。

网友“鸿憬”通过本报微信留言,当地的路每过几年就要重修一次,劳民伤财;网友“费章华”说,农村生活垃圾随手扔,村庄被垃圾包围,环境堪忧;网友“王”反映,自来水看着不干净,让人无法安心吃水;网友“平安是福”建议,民生工程要多开展 “回头看”,真正把好质量关,温暖农民心。

手机为136****3208的读者表示,当前留在农村生活的基本是老人和小孩。农村老人没有经济来源,子女又不在身边,即使发现身体不舒服,也是能扛就扛,往往将小病拖成大病。他建议对农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年定期安排体检,使他们有病敢诊敢医,争取早诊断早治疗。

黄山市西递村老年协会胡逢大希望,“两会”代表委员们能推动出台安徽省民宿标准,推进旅游业发展。 “尤其是一些古村落,小溪小河还缺少专人管理。 ”他希望能加快落实古村落“溪长制”“河长制”,保护好徽州古村落。

网友“安然”说,村级换届选举暗箱操作、违规选举等现象时有发生。他建议,村级换届期限由三年改为五年后,更要严防村级腐败,加大监督和惩处力度。

新闻推荐

烟花爆竹污染是一种“社会病”

近年来,燃放烟花爆竹污染问题为公众热切关注,直接推手是人们对烟花爆竹的非理性消费和无节制攀比。为保障公共安全和公...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莫扶懒汉稳定粮食生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