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提质提效跑出“加速度”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1-12 07:54   https://www.yybnet.net/

过去一年,黄山市紧紧围绕便民、高效的原则,以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战略为抓手,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智慧黄山”建设,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推动政府服务提质提效,努力为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便捷、更周到、更高效的服务。

新的一年,市政府将高效施政,坚毅担当作为,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组织实施“数字政府”建设推进工程,优化行政资源配置,提高行政效率,构建统一协调、权威高效的行政服务机制,为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营造更加优越的政府服务环境。

代表委员观点

市人大代表吴伟刚: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工作,全面取消自行设立证明事项,让办事群众充分享受到了快捷、规范的政务服务。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入基层,与村居群众面对面交流,更多听取基层声音,收集民生诉求,完善服务事项清单;建议进一步精简相关涉企事项办理流程,压缩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事项的办理时限,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建议进一步加大对事项清单、办理流程等宣传力度,将相关宣传资料下发到镇、村,形成市、区县、乡镇、村宣传合力,扩大政策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

·刘晨·

市政协委员邢万意: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去年以来,黄山市实施政府服务提质提效工程,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战略,提升便民服务智能化水平,尤其是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让我们民营企业感触很深。我建议2019年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可以开发一种整合问题分类推送、处置进程管控、处置结果反馈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手机APP,方便企业随时随地了解项目办理推进情况;另外要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专门的服务窗口,针对企业在投资建设项目时遇到的各种问题,为投资建设项目提供全程咨询、引导、帮办服务。

·孙冯燕·

市人大代表姚威勇: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服务流程、服务方式、办事效率都有了极大提升。尽可能地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这也是我们在推进孵化园项目过程中的切身体会。新的一年,建议把握融入杭州都市圈机遇,深入学习借鉴浙江省的先进经验,加快推出黄山掌上政务APP,按照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并联办理效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现政务服务精准供给,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少跑腿、企业轻装上阵。

·刘晨·

市政协委员程泉民:实施政府服务提质提效工程,市政府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制定出台一系列改革举措,以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让人民群众办事更便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为契机,推动黄杭两市的全方位对接,提升政府建设新作为。

·冯劼·

新闻推荐

黄山市医院全省技能赛获奖多多

本报讯日前从合肥传来喜讯:在省第一届急诊医师临床技能大赛上,市人民医院参赛队以总分第三的成绩获大赛二等奖,列市级医...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社区吹来清新的风2019-01-11 04:54
评论:(提质提效跑出“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