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一窗受理”实现“最多跑一次”徽州区全面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1-14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徽州区全面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不断完善不动产登记业务数据库,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最多跑一次”,信息管理时代,数据代替人跑路,让群众享受到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连日来,中山社区黄发小区的居民们陆续领到了不动产证。黄发小区是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老小区,房屋也多为职工福利房和集资建房,一些居民担心办证困难。面对居民们的担忧,不动产中心的工作人员耐心帮助居民开具各类证明、整理相关手续资料、统计核对信息、协助测量面积,方便居民尽快办理,尽早领取不动产证。年过6旬的张师傅是听力残疾人,来到区政务中心不动产办理处拿到办理流程信息后仍有疑问,工作人员反复讲解直至老人明白,并将相关事宜及步骤记在纸上避免老人遗忘。不到一周的时间,张师傅就拿到了不动产证,不住地夸道:“想到我们老职工的心坎上了,现在政府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又好,这下心里踏实。”

该区完善不动产登记业务数据库,将原房产、土地历史登记档案通过扫描录入业务系统,梳理完成房产交易、登记历史记录5万多条,初步建立了相对完备的不动产登记业务数据库。同时,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打通了民生“堵点”。

为提升服务水平,简化办事流程,该区将原房管、税务、登记三部门涉及不动产转移登记12个环节压缩至5个环节,取消不符合规定或重复的申请材料101项,减少不动产转移登记涉及交易、缴税、登记材料73项,群众只需跑“一个窗口”,交一次材料,就可以办完所有业务,且实现5个工作日办结,极大方便了群众登记办证,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最多跑一次”。为方便群众自助办理和查询业务,该区还按照“统一标准、分散采购、集中使用、标准开发”建设模式,实现不动产登记系统与税务业务系统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开通微信公众号,提供政策宣传、公告发布、登记预约等功能。同时,设置“绿色通道”窗口,对重点企业、老弱病残客户等,安排专人受理、特事特办,让百姓共享发展红利。

2018年,全区共办理各类登记6297件,发放不动产证书4864本,证明2802本,办理权籍确认4942件,办理查询6660人次,办理查解封登记153件,注销登记726件。

·张科刘静·

新闻推荐

蓝天保卫战首战告捷去年黄山空气质量居全国第二

去年黄山空气质量居全国第二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窗受理”实现“最多跑一次”徽州区全面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