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礼遇,让有德者有“得”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1-14 01:18   https://www.yybnet.net/

1月11日8:16,G7316列车从黄山北站驶出。黄山市200名道德模范、劳动模范、黄山好人及环卫工、红十字志愿者等群体同赏沪杭美景,共享爱心之旅;同日上午,参加“冬游黄山U你真好”公益活动的上海、杭州的数百名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东黄山上海知青及社区工作骨干们登上G7319列车,一同开启黄山公益之旅。

游览上海外滩、南京路步行街、上海城隍庙、金茂大厦……荣获第五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30多年来悉心照顾瘫痪妻子如一日的王时期,在志愿者代为照顾妻子的安排下,受邀参加活动。“我还是第一次坐高铁出来,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东方明珠、外滩,这回亲眼看到,感觉很不一样。”他开心地说,回家之后要把看到的一切跟妻子仔细说说,让她也开心。

61岁的江美芬从事环卫工作已有11个年头,她负责屯溪区齐云大道的路面保洁,一年365天,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用自己的双手为城市的整洁贡献力量。这次她和几位同事在单位的支持下一起参加了此次爱心公益之旅,“上海是第一次来,坐高铁也是头一回。以前坐汽车,要3个多小时,还晕车,现在通高铁了,坐得也平稳舒服。”

感受天下第一奇山的风光,体验不一样的黄山冬韵景致。山下还是雾蒙蒙的天气,飘着小雨,山上却是晴好天气,怪石、云海等景观在阳光下美不胜收,引得上海、杭州的客人们流连忘返,争相合影留念。对东黄山上海知青后代周先生来说,黄山不仅是一个风景区,更是一种思念的延续。周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爷爷是上世纪60年代到黄山来的知青,老人一直怀念在茶林场的那段时光。“爷爷在世的时候每年都会来一次黄山,前几年他过世了,儿孙们依旧会每年来一次黄山,就像是一种传承。”周先生说,来过黄山很多次,每一次感受都不同,而这次高铁之行,尤为特别,“大大缩短了在路上的时间”。

两三天的行程,参与人员亲身体验了高铁带来的出行优势。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对模范、好人的礼遇,这样的礼遇也是让“有德者有得”的具体体现。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黄山旅游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黄山旅游推行“品质革命”,施行“品质服务”,推创“品质产品”的先行之举。同时,通过黄沪杭三地文旅的公益互动,建立起文化与情感的纽带,实现三地文旅、经济的交融。

·舒俊汪悦文/摄·

新闻推荐

司法为民有担当服务大局保发展 《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解读

2018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5万件,审结3.3万件,同比分别增长8.9%和16.4%;其中,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939件,审结1741件。...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黄山旅游新篇章2019-01-14 01:18
猜你喜欢:
评论:(礼遇,让有德者有“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