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齐云飞雪 赵保庚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1-17 10:57   https://www.yybnet.net/

小时候就喜欢雪,漫天飞舞的雪。她,轻如薄纱,美如玉蝶,洋洋洒洒,在她的装扮下,世界纤尘不染,空灵而通透。而今,岁月无痕,雪舞流年,雪少了、小了,味道也淡了。

2018年的最后一天,听说黄山地区要下雪,对雪情之所钟的我,有些按捺不住了。乘夜间的绿皮火车,一路风尘地赶往黄山。到达屯溪时已是早上七点半,思前想后还是前往四大道教名山之一的齐云山去赏雪,那儿的自然风光既不与黄山雷同,却也不比黄山逊色到哪儿,雪景也自不例外。大巴一路西行半个多小时来到了齐云山脚下的云山诗意小区,收拾妥当后我便静候齐云飞雪。

前一天还是阳光明媚,今天会下雪吗?一夜的期盼,早上打开窗,我不禁有些失望,天虽阴冷,而我所期望的雪并没有降临。

上午十点,天空开始飘雪,继而漫天飞舞起来。望着纷扬的天空,我的心不由得升腾起一股暖流,顾不上室外的风寒,撑上一把小伞去找寻儿时的雪忆。

出门四顾竟空无一人,这世界仿佛就是我的,独享这人间的美景。信步来到小区旁的横江边,横江是新安江的上游,两岸四季景色宜人,冬季也是别有一番风味。漫步在江边小径,深吸一口凉气顿觉神清气朗。山水静谧泛起寒意,心却是暖暖的。仰望天空,晶莹的雪花不时轻吻我的脸,拥进我的怀里,那洁白的精灵不正是一颗颗纯洁的心在诉说着冬日的情怀吗?我愕然了,原来这天下之大,无情不在呀!在这世外清静之地,你还会去费思功名利禄、恩怨情仇吗?不,在这,自然净化了你的心灵,一切终将归于释然。

雪在不停地下,抬头已近横江上的登封桥,当年徐霞客便是由此两登齐云山。如今,已有四百多年历史的古桥变得更加庄严沉默,它见证了无数人走过的路,今又焕发不老的容颜。纷扰远去了,故人已迟了,它还在默默守候,也可能是在等待徐霞客再次抚摸它依旧宽厚的躯体,三上齐云古道,重阅这世间美景。

站在登封桥上,四周一片苍茫,远处的齐云山若隐若现恍若仙女玉纱拂面,近前的一汪碧水徐徐地倾听着雪的诉说。下了登封桥,行走在面貌一新的古道上,望着两边的枯藤老树,只是缺了那只昏鸦。

漫游一周,已至中午,小区院中的红梅已开始绽放。伫立雪中,望着飞雪的天空,听着雪落的声音,憧憬着,期盼着更美好的来年。想着,便加快了回屋的脚步,温一壶老酒,让今天的齐云飞雪醉上心头。

新闻推荐

朋友圈内卖香烟,黄山三人获刑罚

本报讯1月14日,黄山市黄山区法院对外公布消息,近日,法院对一起通过微信非法买卖香烟案的被告人杨某、方某和苏某分别作出了...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齐云飞雪 赵保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