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黄山现代农业示范区人勤春来早产业示范忙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一年之计在于春。年味还未完全散去,黄山现代农业示范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园区各农企正抢抓农时开展产业示范项目建设。

2月12日,黄山现代农业示范区引进的杭州天目山小香薯种植项目已在进行育苗作业。该项目于2018年底正式签约,项目一期在三口镇白果树村完成土地流转面积300亩,开展小香薯种植。“小香薯一年可种植两季,三月底就开始第一季扦插,每亩产量可达1000公斤,现在的市场行情在每公斤10元左右。等示范种植成功后,我们会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带动周边农户进行大面积种植。”来自浙江的项目业主夏总介绍道。

在南京环科所研究示范基地项目现场,60亩试验种养殖场地正在进行田块整理,项目规划进行稻虾共生种养殖,虾苗饲料来自人工饲养的黄粉虫,全过程不施任何化肥农药,开展无公害循环农业试验示范。

总投资5000多万元的安徽农业大学皖南综合试验站自2015年落户黄山区以来,先后建设完成6000平方米综合楼、1000平方米连栋温室大棚、500亩高标准试验示范基地。目前,500亩试验示范基地正在抓紧实施基础设施配套改造,1000平方米智能温室大棚已完成土地深耕和平整,今年将重点开展新品种和新技术的试验示范。此外,示范区玫瑰园、瓜蒌园等其他农企也纷纷开展各项农业生产准备。

今年,黄山现代农业示范区将继续依托人社部专家服务基地、皖南综合试验站、南京环科所三大平台,做好现代农业技术示范与推广和项目对上争取。重点抓好太平猴魁机械化加工生产线、综改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体系试点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以产业示范为重点,重点实施好天目山小香薯、车厘子种植、安农大智能温室大棚、稻鱼共生、稻虾共生无公害试验示范等5个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巩固提升玫瑰园、瓜蒌园和饶村花卉苗木盆景等现有3个基地建设,加快推进精致农业示范区建设进程,带动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

·李立新胡晓发·

新闻推荐

屯溪老街综合提升工程全面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路向荣)春节上班第一天,屯溪老街滨江西路棚改地块房屋征收办公室,棚改干部有的在和被征收户签约洽谈,有的在研究...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现代农业示范区人勤春来早产业示范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