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流浪地球》持续“热”映黄山网友褒贬不一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2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流浪地球》在春节档取得口碑、票房双冠军,被誉为一部“开创中国硬核科幻元年”之作。

微信:推送频频

记者在微信朋友圈发现,不少网友热衷推送《流浪地球》相关帖子。

《如何用<流浪地球>的视角“飞瞰长城”》一文称,除“不止5毛、远超1块”的视觉特效外,航拍视角也为《流浪地球》的宏大和肃穆增色不少。影片方购买视频素材使用版权并增加后期特效,让紧张和苍凉氛围更显浓重。

《<流浪地球>台词原来是这么来的》写道,看完《流浪地球》,相信很多人对“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这句“北京第三交通委”的交通提示语印象深刻,甚至可以说看完电影几天依然余音绕梁。微博上还举办“流浪地球造句大赛”,各路网友纷纷出击,模仿这句话造出各种句子。比如有人结合翟天临事件造句:“论文千万条,原创第一条。学术不规范,被扒两行泪!”

《翟天临道歉,吴京意外暴富,黄渤票房破百亿:真正的聪明人都在暗下笨功夫》中说,《流浪地球》票房火爆,雪中送炭的客串演员吴京也火了。他零片酬出演31天,还在投资方突然撤资情况下自掏腰包投资6000万元,结果这个雪中送炭之举让他赚得盆满钵满。

现场:座无虚席

2月16日晚7时20分,黄山上影国际影城,记者看见,售票大厅人气旺盛,年轻人居多,也有部分中老年人。一大叔告诉记者:“儿子下午看过,我和老伴也来看看。”

售票台上摆放着各电影场次表,记者细看,《疯狂的外星人》《今夜在浪漫剧场》《一吻定情》《熊出没》等皆在其上,《流浪地球》每天竟达20场之多,9:55开始至22:50,25-40分钟一场。“每天平均有1000人吗?”记者问。售票员一边埋头工作一边答,没统计过,但远远不止。全市如果有6万人,95%以上来自于《流浪地球》的贡献。以前票价是35元一张,现在要40元。

记者走进放映大厅,晚7点40分开映,现场已座无虚席,大家戴着3D眼镜,欣赏《流浪地球》宏大的视觉效果。山崩地裂、狂风暴雪、星空浩瀚,人们沉浸其中。

评价:褒贬不一

对《流浪地球》,网友赞赏者有之,拍砖者也不少,没看过的表示会追下。

网友“迦叶”说,过几天补补课;“娜娜”表示,尴尬,只看了《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龙飘飘”回应,佳片,值得一看;“waitingalone”告诉记者,改天一定去看看。

网友“小晨”认为,国内能拍出这样的片子很好了;“木昜言兼”称,自己已“二刷”,硬核科幻,中国也可以很牛,“看了两遍”,打破他看电影的常态。因为电影的特效实在是太棒了。国人自己的硬核科幻,特效居然可以媲美好莱坞,甚至可以平起平坐。第一遍是好奇,第二遍是欣赏,片中绝大多数特效出自中国人之手,想到这里,不禁鼓掌!可以说,这是一部典型的属于中国人的电影,国人的特效,国人的生活,国人的幽默。曾经出现在影片中一些不实际的地点设定成北京、上海、杭州,一下子拉近科幻与我们的距离,就觉着,哇,中国人也可以很科幻!影片中表述的还有一个很中国式的地方就是,过大年,回家!最后说一句,硬核科幻类电影也是一个国家硬实力的体现;“江梅洁律师”说,中国电影尤其不擅长科幻科技,宫斗、江湖是主题,曾经《西游记》被翻来覆去地拍,什么《大话西游》《西游降魔篇》等,贺岁片也无新意。《流浪地球》却是一部开创中国电影新模式的成功尝试,特效接近西方大片,而且想象力惊人。

网友“杰辉”觉得,《流浪地球》一般般,场面、特效、惊险等与好莱坞并无二致,没有创新;对人物塑造,“江梅洁律师”觉有微瑕:朵朵作为希望的象征在整个影片的推动中可有可无,这可能跟一贯的男性思维有关,认为英雄主义和儿女情长一定要对立起来,而且英雄一定不能是女人;“灭绝师太”一言以蔽之:很贵的布料,找了个蹩脚的裁剪师。人物形象被重工业压垮了,所有角色都干瘪,没有站住脚,特别是男主角“老东西”,女主角的全球演讲也很尴尬。“希望”两个字全靠喊,“火种计划”几分钟被推翻,煽情太过。科幻片应是科学思维,怎么把父子矛盾冲突掺进来?主题是希望吧,但表达生硬。点燃木星的计划,几个小年轻一拍脑袋临时想出,之前被科学家智囊团否决过,最后赌博似地豁出去,居然成功了。这是科学理智的思维吗?童话思维吧,爱可以战胜一切。我们导演的工业电影不知为什么都强调特效,而忽略人物塑造。

·记者黎小强·

相关链接?

《流浪地球》剧情简介:未来,科学家们发现太阳急速衰老膨胀,五百年内包括地球在内的整个银河系都将被太阳吞没。为拯救地球,人类提出“流浪地球”计划,即倾全球之力在地球表面建造上万座发动机和转向发动机,推动地球离开太阳系,用2500年的时间奔往另一栖息地。中国航天员刘培强(吴京饰)在儿子刘启四岁那年前往国际空间站,和国际同侪肩负起领航者重任。转眼刘启(屈楚萧饰)长大,他带着妹妹朵朵(赵今麦饰)偷偷跑到地表,偷开外公韩子昂(吴孟达饰)的运输车,结果不仅遭捕,还遭遇全球发动机停摆事件。为修好发动机,阻止地球坠入木星,全球开始展开饱和式营救,连刘启他们的车也被征用。在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中,无数人前仆后继,奋不顾身,只为延续百代子孙生存的希望……

新闻推荐

鼓足斗志奋力冲刺

2月16日,主教练洪正兴(右一)为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的建筑石雕队员施训。为备战3月份在杭州举行的第45...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流浪地球》持续“热”映黄山网友褒贬不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