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小区车库改作他用“悠着点”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2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黄山市部分小区存在将车库改造挪作他用现象,有的用于居住,有的用于商业经营等。日前,屯溪区柏树街社区负责人毕鸣建议,相关部门要集中整治违规更改车库用途现象。

现象

车库改作他用

车库改作他用存在一定社会问题:一是影响房屋安全。部分业主为经营私自改造,开槽拉线、开设门窗等,严重破坏房屋结构,存在安全隐患;二是影响邻里和谐。车库被改成经营场所或作为仓库出租,不但加剧小区停车难,有些经营行为还发出噪音扰民,引发纠纷;三是影响社会稳定。利用小区车库开办的经营场所如麻将厅、铝合金加工店、废品回收店等多是无证经营,缺乏必要监管,往往成为假冒伪劣商品销售、储存和赌博等违法行为人的藏身活动之处。

现场

车库存货、烧饭

日前,毕鸣领记者来到屯溪某小区。入门右拐,见一车库,不是停放车辆,而是堆满杂物,并有煤气灶等烹饪设施。入内查看,车库与店铺连为一体,前面经营,后面作为仓库,兼作厨房。再往里走,一车库门已锁。毕鸣说,这里堆放干货,安全隐患较严重,“辖区违规更改车库用途的现象比较普遍。”

建议

强化宣传、查处

毕鸣建言:一是明确责任主体,集中开展整治,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严格执行规定,拒绝为违规改造的车库提供行政审批,拒绝提供水电气安装,同时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街道社区、物业管理企业等要利用小区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建筑规划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擅自改建带来的危害,提高市民守法意识和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自觉抵制私自改造车库行为。

·记者黎小强·

新闻推荐

副省长张曙光在黄山市调研时强调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本报讯2月19日,副省长张曙光来黄开展“抓整改、防风险、转作风”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卫东、省水利厅厅长方志宏、...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徽州的季节2019-02-18 00:00
单位迁址公告2019-02-19 07:54
猜你喜欢:
鼓足斗志奋力冲刺2019-02-18 07:54
评论:(小区车库改作他用“悠着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