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力虎: 公交司机有担当 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2-21 10:56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他拾金不昧,多次拾到现金等,物归原主;他心系乘客,微笑服务,当好百姓的专职司机;他为人随和,待人诚实厚道,乐于助人……他就是103路公交车驾驶员力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公交线上传递着真诚、友爱和善良。

力虎告诉记者,不是自己的决不能拿,乘客丢了东西,作为公交车司机有责任物归原主。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去年8月23日12时许,许女士一行人乘坐力虎所驾驶的103路公交车,从小黄山站上车前往火车站,下车时,由于携带行李太多,不慎将装有1000元现金和银行卡的黑色背包遗留在后排座位上,事后发现时,也只记得乘坐的是103路公交车,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电话向公交热线求助,值班管理人员当即进行排查,恰巧找到了刚抵达终点站的力虎,他马上回车进行检查,发现了背包,没有丝毫犹豫,快步将失物上交给当班站管员,最终物归原主。同年12月16日中午,市民王先生从火车站乘坐103路车回家,不慎将装有5000余元现金、医保卡及各种证件的公文包丢在车上,又是力虎,他在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了,迅速交给站管员,20多分钟后,王先生赶到小黄山停保场寻找,核对身份信息后,站管员归还了公文包,第二天,王先生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力虎手中。

力虎拾金不昧的事太多了,去年有一个乘客干脆把表扬信放进了投币箱,晚上清点的时候才发现。在公交三公司,站管员张小燕指着屋子里的锦旗说:“像这种表扬力师傅拾金不昧的锦旗,我们这里太多了,你看,墙上都快挂不下了!”而力虎对这些都当成是对自己的鼓励和肯定,“作为一个公民,一个公交车驾驶员,危害社会、他人的事坚决不能做,不是自己的绝对不能贪心,多做好事也会让自己开心。”

如果说拾金不昧是力虎的优良品德之一,那么扶危助困又是他一大优点。日常行车中,凡遇有老弱病残乘客上车,力虎总是把车门有意识地停在他们面前,方便他们上车。去年9月的一天,一位拄着拐杖的残疾老太太在绿地世纪城公交站候车,力虎远远看见她后,缓缓将车开进站停稳后,起身下车搀扶,可老人仍然行走十分困难,为了不让车上乘客等待时间过长,他将老人背上车并照顾她坐好,到站了力虎再次搀扶老人下车时,身边的乘客纷纷站起来协助,事后,这位残疾老太太在女儿的陪同下专程乘坐力虎驾驶的公交车表示感谢。

力虎除了为乘客提供贴心的服务外,对单位同事也是关爱有加,因病或因事上不了夜班,他在下班后主动要求顶班。同事生活上有困难,他总能伸出援助之手。同车线路一位驾驶员被乘客投诉,原因是座位上有水渍没有及时处理,这位驾驶员认为有些小题大做,力虎就劝解他说:“这是我们工作做得不到位,首先你应该先向乘客道歉,表示自己确实不知道座位上有水,取得谅解,然后把座位上的水擦干……”在力虎的影响下,103路全线职工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满足市民或乘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工作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精神文明建设结出累累硕果。

“其实我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作为一名公交人应有的担当。”力虎说,“乘客、同事对我的表扬,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会用爱心搭起一座与乘客沟通的桥梁,真心实意为乘客服务,尽己所能展示一名新时代驾驶员的风采。”

新闻推荐

《流浪地球》持续“热”映黄山网友褒贬不一

近期,《流浪地球》在春节档取得口碑、票房双冠军,被誉为一部“开创中国硬核科幻元年”之作。微信:推送频频记者...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力虎: 公交司机有担当 拾金不昧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