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探究生态补偿共护一江清水 屯溪江南实验小学校外活动心得体会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22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江南实验小学小记者站刘盾

1月21日下午,在王彤老师的带领下,我和班上部分同学代表江南实验小学三年级参加了“探究生态补偿,共护一江清水”活动。根据活动计划,我们将先去参观黄山市污水处理厂,然后去新安江延伸段捡拾垃圾。

活动开始前,汪老师首先向我们阐述了此次活动的理念。她告诉我们绿水清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以及新安江为什么要实施生态补偿,同时还介绍了发展与保护、生态与文明理念,虽然有些地方我不太懂,但是爱护环境的理念已经深植我心。在听完老师的介绍后,我们坐着大巴车来到了污水处理厂。当站在大坝上的时候,我的心扑通扑通地乱跳,好高啊!在讲解员地带领下,我们陆续参观了粗格栅、进水泵房、细格栅、沉砂池、加药池、反应池、V型滤池等。我明白了人们喝的清水是怎样过滤来的,深知清水的来之不易,让我懂得要节约用水,不要污染河流的道理。

我暗下决心,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一位小记者,在学校里我会积极爱护学校的卫生环境,不乱扔垃圾,并积极向其他同学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在家里我会教育好弟弟要节约用水;在外面我会制止其他小朋友把垃圾扔到水里的不文明行为。

参观污水处理厂之后,我们一行在老师地带领下去新安江延伸段捡拾垃圾,在这里我们发现了很多烟头和瓜子壳,是谁这么不爱护环境!小草耷拉着脑袋,草地变得不再美丽。我们开始忙碌起来,认认真真地将这些垃圾捡拾到它们该去的地方。经过我们的努力,环境变美了,小草仿佛张开了笑容,对我们说:“太感谢你们了!”

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刻地感受到美丽的城市需要每个人的精心呵护,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母亲河,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她,为她增添更多的美丽和生机。指导老师:王彤

新闻推荐

智能化车间生产忙

2月19日下午,黄山高新区联强纺织有限公司智能化生产车间内,机器满负荷生产,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近年来,该公司加强...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探究生态补偿共护一江清水 屯溪江南实验小学校外活动心得体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