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失踪老人溺亡疑为思妻寻短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4-16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徽州区岩寺镇87岁的许姓老汉走失后,徽州区警方、黄山蓝天救援队及家人多方寻找未果。日前,记者从徽州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获悉,4月12日中午,老人失踪6天后,其遗体在岩寺镇新汽车站附近的文峰桥下方的河道里,最终被来自浙江杭州市的专业人员打捞上岸。

4月7日23时30分许,徽州区一位87岁的许老汉在岩寺镇彩虹桥一带走失,家人四处寻找未果报警求助。据徽州公安分局岩寺派出所一名民警介绍,根据老人亲属提供的老人外出方向,他们调阅了岩寺镇多个路口的视频资料,发现老人于4月7日深夜,在岩寺镇彩虹桥附近走失后再未发现其踪迹,估计是老人投河轻生的可能性大,便组织社会救援力量对相关河段实施打捞作业。

黄山蓝天救援队当天接到调度后,积极出动,搜寻失踪老人。此后,经蓝天救援安徽分部调度,来自宣城、黄山两地的蓝天救援人员组成40人的搜救队在丰乐河岩寺段下游及其附近反复搜寻。期间,应失踪者家属请求,附近的电站就此开闸放水三次,以便于水面打捞、搜救工作,但是仍旧没发现老人任何踪迹。

据黄山蓝天救援队的一名谢姓队员告诉记者,4月12日在反复打捞未果后,走失老人的亲属花钱从浙江杭州请来专业潜水打捞人员,在前几日蓝天救援队伍打捞的基础上,将作业重点移往下游的文峰桥附近水域,结果当天中午12时40分许,有潜水人员发现老人遗体沉在河床底部,遂拴上绳子将其打捞上岸。

记者了解到,老人因去年老伴去世,精神状况不佳。4月7日夜里11时许,老人留下“遗言”后,持手电筒独自出门行至彩虹桥附近后失去踪迹,直至6天后其遗体被打捞上岸。目前,从法医部门调查的情况看,老人属于溺亡,具体情况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了解中。

·姚大盛·

新闻推荐

黄山市部署培训统战理论研究和信息宣传工作

本报讯4月12日,2019年全市统战理论研究和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在屯溪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成效,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失踪老人溺亡疑为思妻寻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