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慎终追远 祭祀祖先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4月5日清明,黄山轩辕黄帝祭祀大典在黄山黄海仙都景区·黄帝祭祀广场盛大举行。

本次大典由世界华人总会、黄山黄帝文化研究会主办,黄山黄海仙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黄山龙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合作经济发展工作委员会、黄山龙裔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五台山福海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五台山雷音寺等25家单位协办。当天有1500余人参加了祭祀典礼。

巍峨黄山美,悠悠中华情。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初祖,是华夏文化的奠基人,也是全世界炎黄子孙的根。每年清明时节,数以万计的华夏儿女纷纷由世界各地拔冗黄山,共同祭拜轩辕黄帝!

亮点一: 轩辕黄帝祭祀活动

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相传公元前2946年,轩辕黄帝携容成子、浮丘公在黄山会盟、修炼,黄帝百二十岁得道升天,后中原世代先祖与山越百姓为纪念“三位天子”在此会盟称其为“三天子都”,秦始皇一统天下后赐“黟山”,唐玄宗李隆基下诏将“黟山”刺改为“黄山”寓意“黄帝之山”。黄山当地群众对黄帝的崇敬之意已深深融入了民风之中,“轩辕车会”等多种祭祀黄帝的民俗活动已经传承千年。

4月5日上午9时48分,祭祀大典正式开始。本次祭祀大典采用最传统的礼祭、乐祭、舞祭、俗祭、民祭,延续其千年以来的传统,将其打造成安徽文化领域的一件盛事。

亮点二: “黄山是我师”摄影展活动

陆开蒂,1968年首次登临黄山,坚持拍摄40余年,其中27个冬季、14个春节在山上度过。2003年出版中英文版的摄影集《黄山是我师》,其作品《黄山日出》曾被选为国家领导人的新年贺卡照片作品,曾获第4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提名奖)。2006年4月获中国教育摄影奖励基金第四届“红烛奖”。2006年12月获得为纪念中国摄影家协会成立50周年而颁发的“突出贡献摄影工作者”荣誉称号。

本次摄影展,主要展示陆老先生生前的个人部分摄影作品,这些照片都未流向社会,是陆老先生生前个人收藏的照片。届时,前往参观的广大摄影爱好者定能感受黄山对于陆开蒂老先生的意义,黄山不仅是他师,更是他灵魂的归处。

黄山黄海仙都以黄帝文化为主脉,以打造“山上有座自然的黄山,山下有座人文的黄山”为战略布局,在黄海仙都景区的青山绿水间,建设一个“轩辕养生养老健康城”,把养生养老健康城定位成了一个集休闲养生、度假养心、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大型服务基地。

新闻推荐

徽州区出台办法规范民宿发展

为加快徽州区乡村旅游转型升级,规范民宿建设和经营行为,提升民宿服务品质和管理水平,近日,该区出台《徽州区规范民宿发展...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流光溢彩新安江2019-04-15 04:54
猜你喜欢:
评论:(慎终追远 祭祀祖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