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每周爬黄山5天,每天背负50公斤重邮包,投递里程12公里,3年磨坏8双运动鞋 穿梭在云端的邮递员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5-16 07:1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27岁的谢菲俊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徽省黄山区分公司汤口投递点的一名邮递员,负责黄山风景区160平方公里景区内33个投递点的投递工作。他每天背负着近50公斤重的报刊、信件、包裹,穿梭在黄山风景区内,三年来从未延误过一个邮班、丢失过一封邮件。最近,这个90后小伙子获评黄山市五一劳动奖章。

谢菲俊说,“最开始我只是想找一份离家近又稳定的工作。”2010年,谢菲俊毕业后辗转在外地打工,虽然辛苦,但收入可观。看着家中年迈的父母,谢菲俊还是决定回家乡工作,恰好看到了招收邮递员的信息,就试了试,没想到真的被录取为一名邮递员。

黄山是知名旅游胜地,山上有环卫、工商、派出所等多个政府办事处,同时,宾馆和山区居民也有大量的投递需求。而黄山山路崎岖,不便行车,只能步行,因此,爬山送信一直以来都是当地邮政部门最艰苦的工作。

谢菲俊所负责的投递段道是罕见的步班邮路,他每天背负着近50公斤重的报刊、信件、包裹,穿梭在黄山这座中外闻名的世界级山岳型景区里,高山投递里程达12公里。谢菲俊的投递段道为一周5班,每天8点30分从汤口邮政支局出发,乘邮件转运车进入黄山景区大门,开始一天的投递工作。沿云谷寺环卫中转站、派出所、综治办、工商所,然后乘索道到达白鹅岭继续投递,山越来越高,需要投递的单位渐渐多了起来,他马不停蹄,一路小跑,前行的速度很快,他说:“不快不行啊,后面还有很多的山路要走,慢了来不及,会影响邮件投递的。”

光明顶是黄山风景区第三大高峰,海拔1860米,黄山701台、黄山气象站就坐落在这里。从北海到光明顶的路程有1000多米,全是上行台阶,游步道上的游客到了光明顶都会越走越慢,气喘吁吁,特别是冬季,台阶上结了薄冰,行走更加困难,一不小心极易摔倒。谢菲俊每天都要负重爬上去,把邮件安全送到用户手中,三年来,他已磨坏了8双运动鞋,个中艰辛可想而知。

山上单位的员工下山不易,工作一两个月才有一次短暂的假期,网购便是他们购买商品的又一渠道。提起谢菲俊,白云宾馆小卖铺的女店主告诉记者,“小伙子很阳光,充满活力,话语不多但待人和气,他工作辛苦,但从不抱怨,不怕苦、不怕累,令人佩服,在我们景区是见不到其他快递公司快递员的,只有他长年累月在尽心尽力地为我们服务,了不起。”

离开白云宾馆,谢菲俊开始下山,相对而言,上山容易下山难,经过天海、鳌鱼峰、百步云梯,最后到达玉屏管理区,送完山上最后一个投递点的邮件已是下午2点,这时的谢菲俊已是筋疲力尽,在等待下山索道的空隙,他才顾得上喝一口水。

2016年3月1日是谢菲俊第一次独自上山送信的日子。“4个邮包50多公斤,看着心里就发怵。”至今谢菲俊还记得,那天下山时肩膀已经被背包勒到瘀青,累到快走不动路,但是第二天,谢菲俊又背起邮包上山了。日复一日,无论刮风下雨、酷热严寒,他都坚守岗位,一干就是三年。

这三年来谢菲俊共投递信件6.21万件、包裹3.4万件,报刊88万份。除了投递工作外,每天还要将游客邮寄的大量明信片、挂号信、特快专递邮件带回支局寄往全国和世界各地,每年邮寄量近3万件。他工作认真负责,从未延误过一个邮班,丢失过一封邮件。黄山区邮政分公司连续三年授予他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今年,谢菲俊还获评了黄山市五一劳动奖章。

“每次把包裹送到客户手里,看着他们开心的笑容,我也觉得很有成就感。我相信,笑容会传染人,我会继续坚持做好这份工作。”谢菲俊说。

新闻推荐

对面大灯一闪,眼前一片“迷茫”。不少市民表示,为啥不整治滥用远光灯行为 滥用远光灯,该怎么治? 目前,交警部门在夜查中,对滥用远光灯行为不放松

本报记者何沛近段时间,交警部门连续开展夜查行动。夜查期间,晚8点至10点,各辖区交警大队在朝阳路与黄山大道等...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回忆采访刘海粟2019-05-14 07:54
赏花须趁早2019-05-14 00:00
猜你喜欢:
竹林深处研学乐2019-05-14 07:54
评论:(每周爬黄山5天,每天背负50公斤重邮包,投递里程12公里,3年磨坏8双运动鞋 穿梭在云端的邮递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