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聋哑外卖小哥“无声”传递正能量社会各界暖心送关怀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5-16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勇救落水老人的聋哑外卖小哥周健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所有人都感佩周健临危不惧,更惊叹他下水救人时的矫健身姿。俗话说,“好人有好报”,为了让周健能够更好发挥特长,连日来社会各界的爱心汇聚成一股股暖流,为他的青春梦想鼓劲加油。

5月13日上午,徽州区游泳协会主动找到了周健,并邀请他加入协会。周健英勇救人的事迹广泛传播之后,徽州区泳协还自发组织了捐款。“我们游泳协会通过新闻了解了周健小哥的英勇事迹,大家很感动,纷纷自发为他捐款,不到三天时间我们就捐助了14000多元。”区游泳协会会长余晖表示:“我们了解到周健小哥是一个游泳爱好者,并多次在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奖牌,我们协会想吸收他加入协会队伍,提供相对好的条件,让他接受更专业的训练,继续圆他的游泳梦。”据了解,周健10岁时开始接受游泳训练,此后曾在省市级残疾人运动会中多次斩获金牌。

近日,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得知周健的事迹后,也表示将其列入拾聪者公益计划项目,请专家对周健进行检查,在他的身体状况符合条件后协助其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技术,尽可能帮助周健回归有声世界。

一个人感动一座城,聋哑外卖小哥用“无声”践行大义善举,社会各界用真情给予关怀帮助,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就在你我身边。

·张科郑辰·

新闻推荐

赏花须趁早

【最美风景】 马志丁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聋哑外卖小哥“无声”传递正能量社会各界暖心送关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