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快乐的研学之旅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6-13 09:47   https://www.yybnet.net/

看着日历上的日期,阿拉伯数字“4”是那么的可爱,仿佛眯着小眼睛对着我笑呢。6月4日终于到了,这是我期盼许久的研学之日。

清晨,当看到天空已经发白,我一骨碌跳下床,不停地催促爸爸妈妈,“快点,快点,要不然车子就跑了!”刷牙、洗脸、吃早餐,我用比平时快一倍的速度完成,爸妈露出了不可思议的夸张表情,联想到平时拖沓的我,无奈地摇摇头。匆匆冲下楼,草尖上滑落的露珠看起来格外的晶莹剔透。尽管是高温,我仍然觉得无比舒适。同学们陆陆续续到达了集合地点,检查完人数后大巴缓缓开动,我们的研学之旅正式开始。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在我们叽叽喳喳的聊天中快速过去,转眼我们来到了目的地——东黄山野外生存特训营。

首先是破冰游戏和队列训练。太阳真大,像一个大火炉炙烤着我们,我们咬牙坚持着,没有一个人倒下,同学们真棒!接下来的两天我们在这里学习了多项野外生存技能:取火、净水、识别地图、无线电定向测试等等。教官教我们如何在野外净水时非常有耐心:将一个空矿泉水瓶剪掉瓶底,瓶口朝下倒着拿好,在瓶中自下而上依次放上棉花、纱布、活性炭、沙、石子就OK了,倒进去的污水经过过滤后从瓶口流出就可以正常饮用了。真神奇!所有科目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无线电定向测试了。听教官讲解后,我明白了如何操作:先戴好耳机,把设备的天线尽可能拉长,音量调到最大,如果听到刺耳的啸叫声,说明发射器就在附近。教官宣布开始后,我迫不及待地戴上设备,在草丛里认真地搜索着,时间过了很久,可传来始终是“嘀嘀”的声音。“我找到啦!”没有传来刺耳的啸叫声,倒是传来了我的好朋友童瑶自豪的叫喊声,我有些气馁了。正准备放弃的时候,脑海中响起了爸爸的教导: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就告诉自己,坚持到底的人才是真正勇敢的人!嗯,我要做一个勇敢的人,我给自己打气。又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了奇怪的“嗞嗞”声,哈哈,有东西!我小心翼翼地扒开草丛一看,啊,一个像对讲机一样的东西正在草地上悠闲地“躺”着呢!

短短两天的研学时间,让我不但学会了一些野外生存技能,而且也培养了许多宝贵的品质,真期待下一次的研学活动快点到来。

市长江路小学校园小记者涂蕴涵

新闻推荐

爱的温度 凤二小 五(3)班 陈家兴

山顶,微风吹拂着我的脸,捎走了我的汗珠。汗干了,我的泪却不停地滑落……去年的“十一”假期,奶奶带我去爬黄山。...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乐的研学之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