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博士团队调研黄山有机茶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6-1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6月上旬,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政府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毛寿龙教授带领的博士团队对怡凤茶庄进行了走访和实地调研。

毛寿龙教授指出茶文化是跨秩序的维度,无论古今中外上至皇亲国戚下至黎明百姓都喝茶。茶的历史悠久,茶有其专业性,有“茶经”和“茶道”,“茶道”文化是专业文化;一说茶就想起中国,现在全世界都生产茶叶。茶叶还通过市场秩序传播国外,而且也是丝绸之路的重要产品。不仅茶文化传播到了全世界,现在种茶的人也走向了全世界,在毛里求斯还喝到中国人在当地生产的茶叶。

怡凤茶庄是一家经营多年的老字号茶庄,现已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茶庄的茶叶产自安徽“黄山玲宇茶叶”合作社,从种植、采摘和加工全程为原生态、无公害的人工方式,是典型的黄山有机茶。

茶庄以合作社的形式与当地村民形成长期合作关系,为当地村民创造了就业机会,尤其是中老年人,促进了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怡凤茶庄在弘扬茶文化的同时为乡村振兴贡献了一份力量。

(安讯)

新闻推荐

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推动市场规范发展

高值医用耗材治理关系减轻人民群众医疗负担。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优化制度、完善政策、创新方式,理顺高值医用耗材价格...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士团队调研黄山有机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