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法院打造“道交纠纷处置一体化”平台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6-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钱秀平记者唐欢)6月13日,记者从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在黄山市委政法委牵头下,与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市司法局、中国银保监会黄山监管分局等5家单位联合制定了《关于建立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一体化处理工作机制的意见(试行)》,共同搭建黄山市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服务平台,及时高效公正地处理道交纠纷。

据介绍,该平台依据道交事故类型,按照繁简分流,集聚人民调解、保险行业调解、交警行政调解、法院司法调解等多元化主体优势,高效迅速解决争议,及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达到当事人少跑路、快受益的社会效果。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市法院共受理诉前多元调解纠纷1400余件,其中诉前化解道路损害赔偿纠纷案件350余件。

近年来,黄山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积极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为更好贯彻落实《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推进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在线调解工作机制更加科学完善,黄山中院与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市司法、保监会黄山监管分局会商建立调解前置程序,对道交事故统一损害赔偿标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模式。

下一步,黄山法院将继续加强诉前化解和多元调解工作,强化与人民调解、行业调解、行政调解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新闻推荐

新安江畔笛声扬 黄山学校举行笛子考级证书颁发仪式

高举八会旗帜,践行天赋教育!近日,黄山学校举行2018届小学毕业生笛子考级证书颁发仪式。由学校执行校长洪宝宝,副校长、小...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浮生若茶2019-06-16 10:43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法院打造“道交纠纷处置一体化”平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