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梅雨第一波暂告一段落本周将再迎较强降雨黄山市全力开展防汛抢险救灾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25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祁俊报道6月2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黄山市进入主汛期以来第一波强降雨暂告一段落,预计本周还将再迎较强降雨。全市各地各部门正抢抓当前降水间歇,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确保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入梅后的持续强降雨造成黄山市G205山深线、S103合黄路、S218甘渔路、S324杭徽路等10条公路多处出现不同程度塌方和交通阻断情况。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洪灾造成路面受损约5万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约3000余万元。为及时排除险情,市交通运输系统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第一时间清理倒伏树木和塌方土方,目前塌方和路面淹没路段已全部恢复通行。各路抢险人员正密切关注辖区路段汛情,全力做好防汛保畅工作。

强降雨使黄山市地质灾害防治面临严峻形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提前部署,加密监测频次,在派出专家驻县值守、指导基层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同时,迅速启动地质灾害实时定向预警系统,期间共发布实时定向预警12次,发送预警信息230余条。各乡镇按照网络化管理要求,派出工作组开展巡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及时捕捉临灾信息,提前处置、果断避险。截至目前全市共接报小型地质灾害灾险情13起,由于转移迅速、措施有力,未发生因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在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组织力量深入各村组察灾核灾,指导救灾。此轮洪灾中全市受灾人口92176人,紧急转移安置3654人。市应急管理部门快速行动筹集物资,及时运送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医治,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对部分受灾区县发生倒损房屋情况,各地应急管理部门正积极协调并配合保险公司深入受灾乡镇、村,对农房倒损情况进行现场勘查、定损,及时办理赔付,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

新闻推荐

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本报讯(通讯员徐怀慧)黄山市黄山区公路分局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黄山行”活动期间,组织开展公路应急抢险实战演练活...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尊重生命尊重规则2019-06-21 08:30
评论:(梅雨第一波暂告一段落本周将再迎较强降雨黄山市全力开展防汛抢险救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