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路口隐患颇多整治势在必行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25 06:42   https://www.yybnet.net/

6月10日晚8时许,一男子骑电瓶车,在市中心城区新园路与仙人洞南路交叉口摔倒。8时15分许,市人民医院救护车驶来,交警与医护人员合力将男子抬上救护车。一旁市民反映,这处路口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此地是否存在交通事故隐患?如何整治?记者日前走访市交警支队、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处。

现场隐患有多处

在新园路与前园路3号岗亭协警陈易带领下,记者来到新园路与仙人洞南路交叉口。

陈易介绍,仙人洞南路是新建的,路面宽。新园路是老路,很窄。南北向信号灯是圆饼灯,直行车辆车速较快,向左拐弯的电动自行车驶入新园路,二者易发生碰撞。

“电动自行车左拐时如果较快,我都害怕,因为这时直行车辆也在通过路口。”随后,他领记者查看新园路路灯情况。“晚上,新园路光线较差。你看,路两边树密集,路灯还没树高,藏在树中间,灯光自然昏暗。”陈易坦言。

事故过去有数起

据悉,2018年10月24日,李某驾驶电动自行车行经该路口转弯时,与对向直行的胡某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造成4人不同程度受伤及两车受损。2019年1月15日,孙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在该路口转弯时,与直行的戴某某驾驶的小型轿车相撞,造成孙某某受伤及两车受损。自2016年以来,该路口共发生一般程序立案道路交通事故7起,致12人受伤,简易程序处理道路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事故预防指导中队负责人程牧告诉记者,从该路口目前状况看,随着车流量增加,原有的两相位信号灯已不能满足通行需求,车辆行经路口左转过程中,极易与同时放行的直行车辆冲突。同时,该路口西南侧有一处“自产自销临时安置点”,常有行人随意穿越绿化带和机动车道,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有效措施治隐患

针对该路口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处、屯溪区相关部门将采取有效措施。

市交警支队将新园路、仙人洞路路口等10处路口列入灯控提升计划,下一步将在原有红绿灯基础上增加左转箭头指示信号灯,最大程度确保行经路口车辆的安全、有序通行。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日常宣传和现场劝导力度,警示曝光行人随意穿越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处负责人吴东升回复,已将相关情况反馈屯溪区城市行政管理执法部门,他们之前已有安排,近期会派人修剪树枝,让新园路晚上更亮堂。

·黎小强文/摄·

新闻推荐

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黄山市土地利用和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本报讯今年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活动主题为“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近年来,黄山市创新举措,真抓实...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口隐患颇多整治势在必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