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徽州区加快“智能”发展步伐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不断释放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26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徽州区优化发展环境,落实保障政策,在科技攻关、研发平台、人才引进、金融要素方面精准扶持,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力促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徽州经济开发区安徽新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去年底,企业推出了VMC850P立式加工中心新产品,这一机床新产品因超大跨距床身和加工精度高等技术优势一经推出便深受市场欢迎,目前企业立式加工中心的销售额已占到企业销售总额的70%以上。公司行政管理部经理卯威介绍:“850P这款新产品较之前的产品稳定性更好,并且在精度上有大幅度提升,我们目前的精度可以达到4微米,而国家规定的标准是12微米,因而市场前景很好。”新产品的顺利研发,得益于该区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扶持。仅去年,新诺精工就获得政府给予的技术改造、人才引进等各类奖补资金500多万元,有力推动了传统制造业“智能”发展的步伐,为企业增添了后劲。

这是该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加速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徽州区吹响“民营企业发展服务提升年”号角,大力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工程等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大工程”,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从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中遴选有基础、有潜力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对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专精特新”发展、融资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给予奖补,先后出台《徽州区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奖励办法(试行)》《徽州区扶持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落实9000万元民营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和5000万元民营企业过桥应急资金,加强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不断释放,精工凹印、中泽新材料、星河机器人、五环科技、三夏精密机械及金地电子等6家企业顺利上榜省2019年第一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

今年截至5月底,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10.5%,高于全市平均2.69个百分点;工业增加值增长10.0%,高于全市平均1.58个百分点,尤其是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6.1%,发展势头强劲,全区工业经济结构更优、产业更强,发展更具活力。·张科大俊月君·

新闻推荐

张力量要求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本报讯6月20日上午,全市新提任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在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徽州区加快“智能”发展步伐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不断释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