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大桥村盘活闲置资源壮大集体经济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26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山区甘棠镇大桥村充分利用城中村的区位优势,积极盘活资产,以发展物业管理型经济为重点,逐渐形成稳定的村集体经济支撑。2018年,该村实现集体经营性收入156万元。

近些年,随着城区西扩和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大桥村的土地被大量征用,逐渐成为一个完全的“失地村”,村集体增收、农民就业和土地资源紧缺成为突出问题。一度,村集体经济收入几乎完全依靠土地征迁集体留用资金。

面对这一状况,该村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村级工作和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村两委班子深入调研,大胆探索,决定紧紧抓住城区外环翡翠路开通的优势,大力发展物业管理型村级集体经济。那时,村里举债兴建的月湾河新村综合服务楼,除了村办公用房和镇综合文化站外,酒店、门面房等都空闲着。为此,村里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积极扩大和外界的联系,成功把2400平方米的酒店、900平方米的一楼门面房以及空闲的四楼大会议室和老村委会成功租赁出去。仅此一项就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7万元。

月湾河新村是建设工业园区时拆迁兴建的一个农民新村。由于多种原因,新村的基础设施维护等缺乏资金。该村积极和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联系,为月湾河新村争取到物业管理、卫生保洁费20万元,让该村获得了一笔稳定的村集体收入。与此同时,该村进一步拓宽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扩大房屋销售、殡葬服务、山场承包等收入,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稳步增长。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进一步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自身“造血”功能和综合实力,目前,大桥村正在实施国家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利用村集体闲置零星土地资源,兴建月湾河新村综合服务楼C楼。项目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一层、二层建1400平方米的商业门面,对外出租,三到五层建住宅安置房。预计该楼建成后,年租金收入15万元,并可解决部分村民就业问题。

大桥村通过积极盘活存量资源,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村集体经济发展道路,村集体经济呈现稳步发展的势头,预计到2020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到200万元,其中经营性收入达到170万元,逐步成为黄山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强村。·胡晓发·

新闻推荐

加强雨季巡检保障通讯顺畅

“下载速率45m/s,正常。”6月19日下午,黄山移动网络部网优室汪澄和同事端着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在高铁北站巡检,察看测试网...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桥村盘活闲置资源壮大集体经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