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我的青春因为有梦而精彩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26 05:30   https://www.yybnet.net/

大家听说过高原上一条小溪的梦想吗?当一条条涓涓细流漫无目的流淌时,是它将零碎的思想汇结成奔腾河流,是它将卑微的梦培育成生生不息的烟波。一直在祟山峻岭里自由奔放,享受着高原晨岚里的宁静和安谧,尽情倾听着春花绽开清芳流动的情语。

可为什么,最终它却要从断崖飞身而下,成为一挂水帘,连接着天地纤细的心脉!

原来啊,它的梦想不是安逸的流动,而是梦中的大海,梦中的远方。所以,它义无反顾地从怪石嶙峋的悬崖上跌落。从此,它成为站立的河流,行走的瀑布,完成了令人艳羡的传奇。太阳总在有梦的地方升起;月亮也总在有梦的地方朦胧。人生,就是一个追梦的过程。梦想,让我的青春更加精彩!

还记得那是2014年的夏天,刚满18岁的我热情激昂,毅然选择了法学专业,踌躇和激情,这是我梦想的开始。

还记得那是2017年的盛夏,暑假留校备战司法考试。忘不了那时,每天经历学习12小时以上的疲倦;忘不了那晚,在开水房突然想通困扰我一整天的债的法定抵消问题时的一声呼喊;忘不了那天,在学校食堂和同学争辩“于欢案”的激烈。这是我梦想的追寻。

还记得那是去年的秋天,我拿到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抱着证书满怀喜悦回到家里。还是去年的那个秋天,在政审完的第二天,我就匆匆来到屯溪区法院,来到这片我前二十年几乎没来过的陌生城市。现在转眼我已在政治处工作了半年多,也慢慢适应了繁忙的工作节奏。我很庆幸也很珍惜,这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我4年前走入大学时的憧憬。虽然不在业务庭室,虽然每天桌上一片白茫茫的文件,但桌角我还是会和学生时代一样,放着一本厚厚的民法书,过去这些书本承载着我对法律梦的向往,现在这些书本依旧提醒着我,要为那些还在路上的梦继续努力。

犹记那时,大学自习室外墙贴着的标语——“无奋斗、不青春”,青春正因有梦而精彩!·王霖·

新闻推荐

情牵红十字心系两岸情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台湾嘉宾来黄山市参访

本报讯6月19日,参加第九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的台湾嘉宾参访黄山市,就红十字领域的重点工作与黄山市红十字会工作...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青春因为有梦而精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