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渔船归岸后,黄山社区的渔民张正欣将捕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24 03:40   https://www.yybnet.net/

渔船归岸后,黄山社区的渔民张正欣将捕捞的海蜇运上车。

半岛记者陆金星报道

7月23日中午,12时刚过,崂山王哥庄街道黄山社区码头渔船陆续归来,满载刚捕捞上来的海蜇,海蜇随即被转运上岸进行加工。受潮水影响,渔船当天可以在上午和中午出海捕捞两次。

海蜇捕捞是个辛苦活,酷暑当道,渔民却要穿着皮裤出海,经常挥汗如雨;而加工海蜇的大棚内一个个大锅热气腾腾,气温更是高得很。渔民们出海张网捕捞后,先在船上将海蜇进行手工分离,靠岸后再将分离好的海蜇一桶桶提上岸,送到附近的加工厂里加工。熟练的分离技艺使海蜇的各个部位在短时间内快速分离并保证新鲜。

黄山社区的“海蜇宴”也是远近闻名,主要有海蜇里子炒白菜、海蜇脑子炒鸡蛋、海蜇爪子炖拉瓜、海蜇里子炖黑头鱼、五花肉炒水晶海蜇等十几道菜。而海蜇从上岸到上桌总共不到一小时,令大家啧啧称奇。

据崂山渔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海蜇捕捞需要有捕捞证,捕捞时间为7月20日到7月30日,待禁渔期结束,可继续捕捞。“我们黄山社区现在有持证捕捞海蜇的渔船近20艘,每艘每趟可以拉回海蜇两千多斤。一天可以出海两三次,每天最多有近十万斤海蜇上岸。”正在加工海蜇的于大姐告诉记者,在今年的捕捞期内,黄山社区的渔民预计每家能赚三万到十万元不等。

从渔船到岸边尚有一段距离,全靠人力运海蜇。

正午时分,黄山社区捕捞海蜇的渔船陆续归港。

扫码观看本新闻精彩视频。

加工大棚内,刚运上岸的海蜇被倒进大锅水煮。

出锅的海蜇再晾一下就完成加工了。

新闻推荐

普及推广ETC高速畅行获实惠

到2019年底,预计黄山市汽车保有量约20万辆,ETC用户总目标15.81万辆,截至5月15日,黄山市本籍ETC用户9.72万辆,到今年底,发行...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渔船归岸后,黄山社区的渔民张正欣将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