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华米发布Q2财报,出货量同比增长50%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8-20 15: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方园婧

8月19日,华米科技(NYSE:HMI)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达10.387亿元人民币(合1.513亿美元),同比增长36.6%,营收连续两个季度超过预期。出货量达到了830万部,较2018年第二季度的540万部,同比增长超过了五成(53.7%);和一季度相比,出货量增长明显。

从2019年上半年整体财务数据来看,上半年营收达18.383亿元人民币(合2.678亿美元),同比增长36.6%;归属于华米科技的净利润为1.646亿元人民币(合2400万美元),较2018年前六个月的1.0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超过了六成(64.1%)。

此次财报较亮眼的地方是三季度营收的预期:华米科技预期营收将达到16.4亿元人民币到16.7亿元人民币;和2018年三季度的10.7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幅度将达到52.6%到55.4%。

第二季度营收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小米手环4和自有品牌。华米CEO黄汪在财报中称,二季度发布的新一代小米手环4取得了巨大成功,其开卖销量是整个系列产品中最出色的。小米手环4其全球出货量在8天内超过100万台,平均每小时出货5000台。

在财报电话会上,黄汪称,未来华米仍将复制小米手环上的成功模式,继续与小米在新产品上紧密合作。“我们不会改变同小米的长期的合作计划,并期待针对全球细分市场和不同客户,开发和生产更多后代小米手环产品。"华米科技首席财务官(CFO)崔大伟在电话会上也确认,目前公司正在和小米一起开发小米手环5。

在6月11日的2019夏季新品发布会上,华米科技正式发布了面向智能通话和健康监测领域的两款新品:Amazfit智能手表2和Amazfit米动健康手表,目前,这两款产品都已经正式在市场上发售。

黄汪表示,华米科技一直在推进产品线的扩大和多样化,在6月下旬和7月推出的多款智能手表产品,针对个性化的客户需求,在设计和功能等多方面做出了改变和提升。预计在接下来几个月,华米科技还将发布更多的Amazfit智能手表新品。

此外,该季度搭载华米自研芯片的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黄山1号版)正式发售。该产品是第一款采用黄山1号芯片的量产产品,通过其内置的RealBeats AI生物数据引擎等算法,可实现生物特征本地识别、ECG心律不齐以及PPG心律不齐本地实时甄别等功能。已经上市的还有同样采用黄山1号的Amazfit米动健康手表,这也是国内主流智能手表市场上,首款支持ECG心电图监测功能的手表,并且具有NB-IoT独立通信功能。

黄汪认为,华米不能只是一个智能硬件公司,通过构建“芯+端+云" 三位一体的战略闭环,才能真正推动全球每个人享有更好的运动、健康和医疗服务。

全球化方面,截至2018年底,华米科技的AMAZFIT自有品牌产品,已经进入了全球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日本、德国等。今年上半年,华米科技海外出货量占比首次突破50%,达到了51.3%。而在去年,这个数字是44.2%。

黄汪称,随着国际化扩张、产品的多元化,尤其是新品发布,华米科技的增长战略已经到位,“我们对于2019年下半年有充分信心(full confidence)"。

新闻推荐

黄山首届“就爱玩”潮流文化节举行

本报讯日前,2019中国黄山首届“就爱玩”潮流文化节在黄山文创小镇拉开帷幕,内容包括全国街舞挑战赛、3V3街头篮球赛、...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米发布Q2财报,出货量同比增长50%)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