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国家统计局黄山调查队把调查一线作为学习实践的活课堂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24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针对干部年轻化的特点,国家统计局黄山调查队以开展“机关大学习、党员作表率”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强化学习型队伍建设,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思想基础、营造学习教育氛围。

联系实际求实效。坚持在调查一线学习提升直接调查的本领,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总队的任务,积极配合市政协开展的资政会、专题协商以及社科界和总队课题征集招投标开展调查研究,让年轻干部深入乡村、企业,学会用群众工作语言做群众工作,夯实群众工作基本功。今年以来,调查队学以致用、以学促干,聚焦CPI走势、节后农民工外出就业、工业企业“融杭”发展、茶叶生产、家政服务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开展调查,撰写分析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

学用结合强队伍。调查队牢牢把握岗位特点,推进常态化学习,量身定做修订了专业基层基础工作检查台账,让新接手专业的同志明确基础工作该怎么抓、具体工作要求该怎么把控,同时分期分片对调查统计(辅调)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调查队员综合能力,尽最大可能核准每一笔调查数据。组织开展信息化运用能力、网上问卷调查设计、农业遥感调查与无人机操作实务培训等,初步形成了一支适应现代信息化条件需要的专业统计调查队伍,4名年轻干部被评为全省调查队系统专业带头人,3名年轻干部进入全省调查队系统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

督导考核抓落实。健全干部业绩档案,把学习成效、撰写采用、评比获奖等纳入业绩档案和年度考核依据。党组成员以身作则,每年轮流上党课,队党支部牵头落实青年干部轮流开讲座、畅谈学习感悟体会。队青年理论e家小组分头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工作交流,承担重点专题调研任务。先后举办“调查之路、青春之歌”演讲比赛,以撰写调查报告、PPT制作展示并登台演讲为一体的“青年调查论坛”,以“明道修身、厚德立业”为主题的征文比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等多种学习交流活动,让年轻干部在活泼多样的比学活动中陶冶情操,在横向比较中找准差距,激发进取动力。

·黄国调·

新闻推荐

徽州区小区文明创建问题多

本报讯8月21日,记者跟随市创城办一行来到徽州区,走访医院、小区、汽车站、社区、农贸市场等地,开展“双创双月”集中攻...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统计局黄山调查队把调查一线作为学习实践的活课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