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市“整秩序畅交通”整治行动显成效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9-13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黄山市交通运输系统积极按照“十大行动护平安”活动要求,通过边打边治边建,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促进全市交通运输领域治安秩序、经营秩序、管理秩序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阶段性整治成效明显。

为确保黄山市“整秩序畅交通”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市交通运输局整合市、屯溪区两级道路运输执法力量,对中心城区全范围实施专项整治,同时要求各区县一并开展整治,并在实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的基础上,出台相关综合治理工作意见,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提出具体要求。目前,在黄山机场建立交通执法岗亭,安排执法人员实施旁站式管理;与黄山经开区管委会会商研究,制定出台《黄山高铁北站站前区域巡游出租汽车诚信经营管理办法》;针对市汽车客运总站、黄山机场和黄山火车站出租汽车不规范经营行为,制定出台《出租汽车站场营运管理规定》。同时,针对出租汽车在市区随意停靠上下客的现象,会同市文明办、住建委、市交警支队,在市中心城区和黄山火车站站前区进行调整布局,在前园路、火车站、市医院等地增设出租汽车临时上下客点16个,完善出租车停靠设施,规范出租汽车经营秩序和安全管理。

为全面落实整治行动,确保实效,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还先后召开了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会议、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会议、从业人员座谈会,要求公司将整治内容逐一告知每个经营业户,与经营业户签订承诺书;发放致交通运输从业人员一封信,要求每位从业人员遵循从业规则,做到依法经营,规范经营。

在整治过程中,目前共检查车辆3160台次(出租汽车2651台次,班线车380台次,货运车辆129台次)。巡查中发现14台客运班线车存在不按批准线路行驶和停靠现象,依据相关法规,对其中9台各罚款1000元,对其它5台分别予以警告约谈处理;对天津海豚出游科技有限公司(黄山分公司)向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营运证车辆派单罚款5000元;查处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13辆,每辆给予罚款1万元。通过一系列的整治工作,有效遏制了公路管理、道路运输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整秩序畅交通”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投诉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5%。

下一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继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宣传发动、排查重点领域、加强督导检查及继续密切协作配合,扎实有力推进“整秩序畅交通”整治行动,净化辖区交通运输市场环境,切实为黄山市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姚大盛·

新闻推荐

国家集训基地落户黄山

这是一幢位于屯溪城郊的院落,以徽州传统院落结合雕刻元素布局而成。院分6间,取“顺”之意,进内徜徉,假山怪石,花草馥郁,颇...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整秩序畅交通”整治行动显成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