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中秋小长假,你去哪玩了? 民俗文化、夜间游人气高,轻奢品质旅游成趋势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9-16 00:46   https://www.yybnet.net/

9月15日晚,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9年中秋节出游报告》获悉,9月13日、14日为出游高峰,人次占比达七成。追求“避堵+舒适”,高铁游人次增幅明显;民俗文化、夜游观光、旅游演艺等,颇受年轻人青睐。出境游中日本、泰国,及邮轮旅游人气颇高;首选品质好、价格轻奢的产品,在家庭、情侣出游中成为趋势。    

黄山跻身全国十大热门景区

《报告》显示,广东长隆度假区、欢乐谷、上海迪士尼乐园、黄山风景区、北京慕田峪长城、东方明珠、常州恐龙园、无锡灵山大佛&拈花湾、横店影视城、昆明世界园艺博览园,位居全国十大热门景区。

记者了解到,中秋小长假期间,黄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6107万人;合肥海洋世界3天接待游客数0.98万人次,与去年中秋节小长假比递增16.3%,大多数是亲子家庭,除去合肥地区,皖北、皖西游客占比较高。

周边游更注重品质享受

中秋3天假期,更多人选择到周边旅游。《报告》显示,周边游中自驾人群依然占据主体;但高铁游增长明显,增幅超过20%。此外,今年中秋周边游中,一些新业态,像亲子徒步古道、体育技能拓展、夜宿游等,出游中人气也颇高。

中秋家庭、情侣出游,不仅追求玩开心,更讲究住舒适、享受,借此犒赏自己、家人日常的辛勤付出。《报告》显示,除高星酒店外,亲子主题酒店、IP乐园酒店,及滨海、风景区周边度假酒店,文化主题酒店等轻奢产品,虽然价格较高,但更受情侣、家庭游客青睐。

国内西北、西南人气旺

秋高气爽,加之人少、价格便宜,自然吸引了不少市民选择“X+3”错峰长线游。《报告》显示,选择节前4~6天出发的人次占比约18%、节前1~3天出发的占比约53%,节后拼假的占比约29%。桂林、丽江、三亚、北京、厦门、张掖、成都、广州、重庆、西安位居中秋国内长线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从体验来看, “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为主要内容,高端酒店+特色民宿/客栈、品美食等,也都是关注重点。热门方向如西南山水名胜与少数民族民俗,西北胡杨林赏秋、壮美风光+丝路文化等。

邮轮游受追捧

出境游中,日本、泰国由于持续对华签证利好,加上飞行时间短,在中秋出游中尤其受欢迎。《报告》显示,日本、泰国、新加坡、越南、印尼、土耳其、马来西亚、俄罗斯、毛里求斯、法国位居十大热门目的地。其中,日本、泰国人次占比更超过五成。出游线路中,中高端跟团游,自由行、精品小团、半自助跟团等,出游人气相对更高。在国际邮轮上团聚,共赏海上明月,中秋邮轮游人气也颇高。

新闻推荐

奕棋镇三味“良药”严防“节日病”

中秋佳节将至,屯溪区奕棋镇纪委三味“良药”严防节日病,确保风清气正。廉洁提醒“预防药”。该镇纪委向全镇党员干...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快乐的周末秋游2019-09-10 10:29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小长假,你去哪玩了? 民俗文化、夜间游人气高,轻奢品质旅游成趋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