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徽州行打造绿色信贷供给链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11-15 14: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徽州农商银行公司业务经营部坚持绿色信贷标准,特别是加大对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清洁能源等节能环保企业和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给予信贷资源和定价政策倾斜,坚决压缩并退出高污染、高耗能、高环境风险的落后和过剩产能信贷业务。截至10月末,该行公司业务经营部共向黄山市徽州区自来水公司、黄山市徽州区聚能供热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发放绿色贷款8笔,贷款余额3686.5万元,较好的满足了绿色信贷金融需求。

丰富信贷产品,打造绿色信贷供给链。针对徽州区绿色信贷涉及的不同行业及客户情况,公司业务经营部在产品特色,以及贷款额度、还款方式、风险程度等方面,切实为各企业量身定做适合各企业发展的信贷产品,打造“绿色信贷”产品,如为缓解决部分企业因抵押物不足导致的融资难问题,该部创新担保方式,先后推出了“订单融资”、“政银担”等绿色信贷产品,打通绿色信贷供给链,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借助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市场的发展机遇,加大“绿色供给”,积极开拓新兴节能环保信贷市场,积极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对从事环境绿色行业、低排放和绿色企业,采取信贷支持政策,加大资金支持,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定期开展环境和社会风险专项排查,定期排查存量客户,摸清风险底数,坚决停止对落后产能和“僵尸企业”的金融支持,坚持“一户一策”,密切客户及项目的环境风险,建立有进有退的灵活信贷机制,严控“两高一剩”行业贷款增速及占比,加快压退“散乱污”企业授信,及时化解潜在风险,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洪维)

新闻推荐

黄山市7人被认定为省战新产业技术领军人才

近日,省人社厅发布公告,根据《关于印发〈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111”人才聚集工程建设意见〉的通知》《安徽省引进培...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徽州行打造绿色信贷供给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