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屯溪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助小区业委会依法办理变更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18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有市民反映,屯溪区颐和观邸小区由原龙恒房地产公司开发,按住建部及黄山市相关部门规划、绿化要求,绿化率达标,成为标准的绿化小区,居住环境宜人。地下车库停车位设计两层,2014年至今未用。现小区业主委员会为解决停车位问题,不充分利用原设计的地下停车位资源,擅自拟将地下车库停车位双层改单层,改造小区地面,建近160多个停车位,破坏绿化面积约三分之一。这样人为改造破坏绿化,影响居住环境,违背城市规划,要求有关部门制止。

记者调查

11月12日下午,记者见到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李女士、秘书徐女士、委员江先生。他们称,开发商破产,地下停车场根本就没建成,一直以来,小区停车难问题突出,现在是临时施划停车位。9月份,他们获悉,有关部门拟制定方案,解决该小区停车难问题,所减少的146个停车位在地面增加,按原先人车配比标准设计生态停车位,分别建在小区中央花园东西两侧及中央花园南广场。业主委员会公示方案,征求全体业主意见和建议,并召开业主代表大会,建议车辆都从小区南门进出。修改后的方案再次公示后,大多数业主赞成,44户有不同意见。目前,公示期已过,业主委员会汇总各方意见后报相关部门及所属稽灵山社区。

随后,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领记者察看现场。记者看到,地下停车场入口的道闸已废弃,中央花园在小区南门附近,绿化尚可,而花园东西两侧、靠近住宅楼的地带多是自然生长的杂草,间有零星小树。草地上划有白线,委员们解释,划线处距房子有12米,在此建生态停车场,还计划用2米宽的绿化带隔开楼宇,噪音、尾气排放等符合标准,不会影响周边住户。不过少数住户不理解。业主委员会其实没有权力决定规划和实施,只是上传下达。

我来办

屯溪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颐和观邸小区有住房1355套,现入住登记约1100户。为切实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该局协助小区业委会办理颐和观邸停车位设计变更手续。据小区业委会主要负责人反馈,他们委托黄山城市建筑勘察设计院负责此次设计变更。通过前期多方案比选和小区业主代表会议商讨,初步方案得以优化,10月26日在小区公示并征求意见,得到绝大多数业主认可和支持。由于部分业主对公示方案提出异议,变更方案目前未上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理变更申请。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会同阳湖镇政府协助小区业委会进一步做好方案的解释沟通和优化工作,按照《物业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协助小区业委会依照法定权责办理变更手续。

·黎小强文/摄·

新闻推荐

冬季登山大放价150元游黄山

一、执行时间(一)冬游: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1月20日。(二)平旺季:2020年1月21日至12月19日。二、门票价格...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屯溪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助小区业委会依法办理变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