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任务完成率100%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19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相关产品质量监管。截至10月底,已按时限完成基本药物和高风险药品抽检412批次,年度任务完成率100.49%,完成药品日常监督抽检673批,年度任务完成率100.14%;完成医疗器械国抽省抽共计17批次,年度任务完成率100%,完成化妆品国抽省抽37批次,年度任务完成率100%。

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先后下发《黄山市2019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抽检监测实施方案》和《黄山市2019年度基本药物和高风险药品专项抽验工作方案》,并根据各类抽检的总体要求和时间节点,有计划地组织抽检,分阶段完成不同类别的产品抽检任务。比如高温季节抽取防晒护肤类化妆品,避免抽取对温度敏感的药品,既提高针对性和效率,又减少高温季节运输给产品带来的不利影响。

该局还严格按照抽检工作的程序要求,在现场抽样的同时,重点检查产品的购进、储存和使用情况、产品的索证索票情况等。对不符合条件的样品不予抽取,并移交监管人员进一步核查处置。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做好后续工作,对经检验不合格的产品将依法进行处置。

·洪建新·

新闻推荐

清“四黑”优环境黄山市着力营造安心舒心文旅环境

本报讯黄山市文旅部门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行业监管及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着力为广大游客和市民营造一个安心、舒心...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任务完成率100%)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