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手机丢了,民警迅速帮找回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21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乘车出行,最怕的就是遗忘东西。如今,“手不离机”的时代,手机成了出门在外最重要的物件之一,然而,近日在黄山火车站和黄山北站,却接连发生了两起乘客将手机遗忘在列车上的事件。

11月19日上午10时,一位老太太急匆匆地走进黄山火车站民警值班室,向民警程登财求助,称其一部华为手机遗忘在由北京开往黄山的K1109次列车上,手机内有非常重要的个人信息,请求帮忙寻找。

“别着急,慢慢说,我们帮您找!”程登财一边安慰她不要着急,一边询问手机遗忘在列车上的具体位置,随后立即登上停靠黄山火车站不久的K1109次列车仔细查找。根据乘客提供的乘车车厢和座位号,民警终于在座位上找到了这位乘客的手机。经过确认核实之后,将手机归还给失主。据悉,这位乘客61岁,湖北省襄阳市人,当天凌晨从合肥乘坐K1109次列车来黄山旅游,由于旅途劳累,不慎将手机遗忘在列车上。

无独有偶,11月18日在黄山北站,也有一位乘客将手机遗忘在了列车上。当晚7时许,旅客徐先生来到黄山北站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手机遗失在G2397次列车座位上,手机内有十分重要的资料,而且因为手机丢失,无法联系到接站人员,无法乘车赶回黄山区。

接警后,民警多方努力,先后联系郑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郑州客运段等相关单位,最终联系上了该趟车的列车长,经确认,徐先生的手机确在乘坐座位的夹缝里。为了使徐先生快速取回手机,民警又多方协调,由该趟列车折返时带回。当晚23时,民警在站台与列车长进行交接,取回手机并将其交还给了徐先生。

·吴玉莲程向阳·

新闻推荐

移民后扶项目惠民生

11月17日,徽州区呈坎镇石川村部周边环境整治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水库移民后扶项目施工。今年来,区镇两级积...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法润新安乡村行2019-11-19 10:38
猜你喜欢:
文明创建上舞台2019-11-20 03:31
评论:(手机丢了,民警迅速帮找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