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调整结构培育产业徽州区工业转型升级势头正劲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22 04: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徽州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力推进结构调整,培育发展支柱产业,坚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连日来,安徽新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都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去年研发成功的vmc850p立式加工中心实现量产。这一机床新产品因超大跨距床身和加工精度高等优势,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热捧。截至目前,企业立式加工中心的销售额达2.8亿元,占企业销售总额的80%以上,成为公司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安徽新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黄山皖南机床有限公司,经过不断突破核心技术,加快转型升级,已发展成为自主研发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龙门加工中心、数控铣床等产品集群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线长王福宁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从几十年前生产普通铣床产品发展成今天生产立加和龙门系列产品,产品数控化程度越来越高,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强,市场份额越来越高。我们在现有产品不断量产的同时,每年研发投入递增,就是要通过掌握核心技术,提高竞争力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现在,绿色已经成为工业发展最靓底色,技改成了企业发展助推器。该区坚持以“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为核心,以“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主线,积极实施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行动,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方面积极作为,努力走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在位于徽州循环经济园的恒(新)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厂区,人工操作少了,“机器人”干活多了,清洁化、自动化的生产设备成为生产线上的主力军,“机器换人”效益显著。自2009年搬迁入园后,恒远开始二次创业,走新型低碳环保之路,相继建成了污水架空管网、真空泵废水处理系统等多项设施,极大节约了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了效能,实现了环保与发展的双赢。目前,公司依靠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现代化的生产工艺,成为生产以环氧树脂等新材料产品为主,各产品相互支撑的产业循环经济龙头示范企业。今年截至9月底,公司实现产值101425万元。

近年来,徽州区始终牵住园区项目落地、建设、投产、技改提升这些关键的“牛鼻子”不放松,深入实施园区经济提速增效工程,今年全面推进“民营企业发展服务提升活动年”,加快推进企业升级、产业升级、园区升级,增添创新型经济发展新活力。截至目前,全区共引进工业企业251户,规上企业102户,产值亿元以上企业24户,税收超百万元53户,超千万元9户,超两千万元2户,全区工业产值持续增长、利润稳步提升、运行质量显著提高。在2018年列入全市考核的18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9项指标增幅位居全市第一。

·大俊张科文静·

新闻推荐

文明创建进社区

本报讯“双创”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很多都关系着居民的日常生活,徽州区文峰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啃“硬骨头”,主动化解难点、...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调整结构培育产业徽州区工业转型升级势头正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