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丑小鸭的春天 读《安徒生童话故事集》有感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2-06 03:44   https://www.yybnet.net/

□黄山新教育学校小记者站方雨晨

它是一只小鸭,一只丑小鸭。

它被人讥笑,到处挨打,

它躲在外面不敢回家。

冬天来了,它被冻僵了,

春天来了,它终于苏醒了。

它的翅膀硬了,终于飞起来了,

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

丑小鸭多么的快乐和幸福呀。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丑小鸭》。每次读完它,我心里总是热热的,暖暖的。丑小鸭,你真了不起,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我是一个活泼爱笑的女生,兴趣广泛。我爱好阅读、写作、唱歌、绘画和弹钢琴……但有时我也会遇到很多“拦路虎”,比如弹钢琴时,遇到比较难的长曲子,我怎么也弹不好。妈妈不在的时候,我还用力砸过琴键,大声地哭过,真的太难了,真想放弃。每当这个时候,看到琴架旁的《安徒生童话故事集》,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丑小鸭的故事,想起丑小鸭是如何熬过寒冬,迎来春天的。随即,我会立马重整旗鼓。丑小鸭在那样艰难的逆境中都能咬牙坚持,我这点小困难又算得了什么?于是,我咬紧牙关,一次不行就再来一次。如果还不能过关,我就分手练,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地攻破。终于,当我双手合奏弹起那优美的曲子时,我好激动,我做到了。我明白了丑小鸭变成白天鹅那一刻的欣喜,是的,我们都成功了。

谢谢你,了不起的丑小鸭。你凭借不屈不挠的精神迎来了属于你的春天。我会向你看齐,默默拼搏,坚持到底,争取早日变成一只白天鹅。

指导老师:方筱筱

新闻推荐

上街社区:移风易俗吹来时代新风

本报讯近日,徽州区岩寺镇上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夸夸我的好邻居”活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相夸赞身边的好邻...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绽放年少芳华2019-12-06 03:44
猜你喜欢:
感受宪法日2019-12-05 23:50
评论:(丑小鸭的春天 读《安徒生童话故事集》有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