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处立即着手排查漏点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2-09 04:1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散发异味的河段我要说

市民吴某反映,旅游车停靠老大桥出入口,但现在一下车首先闻到小河里散发出一股臭味,绿藻等各种东西堆积河中,无人处理,冬天还好,夏天味道更让人难受。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网红点,这是掉档次的事,也与创建文明城市不符。

记者调查

12月3日下午,记者联系屯溪区戴震路社区负责人胡小燕。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屯溪老大桥附近有沙洲新村、西镇小区等老旧小区,历史原因所致,雨污合流现象存在。另外,桥下河埠头一块凹进去,大水一过,淤泥沉积,易滋生杂草。2017年,社区等有关单位曾花数万元清理环境。平时,她作为河长每月巡查20余次,社区聘请党员志愿者开展常态化保洁,捡拾白色垃圾,制止钓鱼、洗衣等行为。

下午4时许,胡小燕领记者查看现场。老大桥河埠头基本整洁,一位老人正捡拾垃圾。冬阳映照老桥,徽派建筑倒映水中,并无异味,此地倒是观景佳处。胡小燕指着河堤中的一处管道口说,下大雨时会流出水来,平时没有。

老大桥附近没臭味,难道市民反映有误?胡小燕说,可能是指黎阳in巷街旁的占川河。步行百米,记者来到原花溪饭店斜对面的占川河旁。数辆旅游大巴车停靠于此,一批北京学生陆续下车,兴致勃勃。站在河畔,一缕臭味袭来,记者放眼看去,但见占川河中淤泥沉积,正加固河堤的工人穿着深筒胶鞋在泥中缓行,一步一个深深脚印。水藻散布各处,有两股水从河堤中冒出,其中一股水量较大。

记者事先已联系黄山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处负责人吴东升,他告知,让屯溪区城管部门先查原因,他们会积极配合。不久,屯溪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赶到,察看一番后说漏水处可能不止这两个地方,问题还需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处处理。记者再度联系吴东升,下午5时许,该处工程科科长吴黎峰来到现场。据悉,占川河涉及沙洲新村、昱西新村、地病防治站宿舍、黎阳新村等10多个老旧小区,此前因源头水减少、居民生活污水散排,水质下降。为有效改善水质,该处实施占川河片区(含朱村河)海绵城市建设工程,该工程记者今年8月6日曾实地走访过,当时见河中有大片睡莲、水葫芦、狐尾藻,这些水生植物能改善水质。据介绍,河道旁有截污管道,能收集污水,不让排入河中,河两边种植植物,对水过滤。

我来办

吴黎峰说,可能是旁边小区污水管道漏接主干道管网或脱节,他们会立即着手排查,同时对接设计单位,采取引导措施,增添污水收集设备等。“老百姓有诉求,我们会认真对待。”吴黎峰说。

·黎小强文/摄·

新闻推荐

徽州区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本报讯徽州区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以“双创”为抓手,不断深化全域环境整治内涵,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和市民素质...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绽放年少芳华2019-12-06 03:44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处立即着手排查漏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