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屯溪区城管局目前不能对这家项目业主单位处罚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2-09 04:3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加盖的玻璃雨棚我要说

近日,来自市区恒大滨江左岸的住户通过“我要说”网络平台反映,恒大滨江左岸项目的业主单位黄山粤诚置业有限公司擅自更改建设规划,在没有办理更改项目外立面许可,也没有征得规划部门同意和向有关业主征求意见的情况下,就在楼外架设玻璃防雨棚,以解决因设计问题而带来的二楼地下室渗水、漏水问题,对这样的开发商是否应该查处?

记者调查

11月29日至12月2日,记者先后来到住户反映的屯溪区恒大滨江左岸小区等处,发现多幢楼宇地下室的入口处上方,确实加装了不少玻璃雨棚,探身进入该玻璃雨棚下方的地下室通道入口附近,再回头向上望去,该玻璃雨棚挡住了雨水飘下的可能。

随后,记者在现场向部分已经入住的居民了解情况。不少一楼的住户并不愿意二楼搭建该玻璃雨棚,他们表示,原先设计没有雨棚,家里亮堂。而搭建雨棚后,家里采光及空气流通都多多少少受到影响。“不搭建雨棚对我们一楼的地下室没影响,因为我们地下室入口从室内就可到达,有影响的是二楼露天的地下室入口。”一位一楼住户说。

一些二楼住户,则表示同意开发商的补救措施,加盖玻璃雨棚,可以使他们的地下室不再渗漏。然而,也有一些其他居民反映,加盖玻璃雨棚后,对于住户的居家安全也不利。

对此,黄山市物管办的一名高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屯溪区恒大滨江左岸项目因设计问题,造成了地下室渗水漏水。后来,为了补救这一设计缺陷,这个项目业主单位黄山粤诚置业有限公司采取在楼道上加盖玻璃雨棚的措施,但这却给该小区一楼住户的采光、通畅带来影响,加之以前该业主单位是一边搭建玻璃雨棚,一边等候规划批准,存在先建待批的违规现象。在接到该小区一楼住户的投诉后,屯溪区城管执法部门曾拆过一批违章搭建的玻璃雨棚。但是,拆了却不能解决该小区二楼住户地下室渗漏水问题。

市住建局为此牵头召开专题会议,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原则同意该项目业主单位搭建雨棚,以解决原先的设计缺陷。“但是,这里面存在争议,即一楼不答应,而二楼则希望尽快解决地下室渗水、漏水的问题。”这名高姓负责人说,至于对未批先建的行为是否处罚,则要到屯溪区城管部门了解,“估计城管部门也犯难,因为这里的一二楼住户的意见正好是相反的。”

我来办

屯溪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一部门负责人表示,关于黄山粤诚置业有限公司恒大滨江左岸项目的情况他知道,对于该项目当初设计存在问题,导致部分住户地下室渗水。后来,为了弥补这一设计缺陷,粤诚置业公司做了玻璃雨棚,目的是解决该项目地下室渗水问题。此前,接到问题反映后,由市住建局牵头,市、区多部门参加了关于解决恒大滨江左岸项目设计存在问题的会议,并形成会议纪要,原则同意该公司实施加盖玻璃雨棚。尽管“原则同意”不等于规划同意,但是“原则同意”能解决问题。因此,屯溪区城管部门目前不能对业主单位进行处罚。对于仍有少数住户意见比较大,市、区相关部门也要求粤诚置业有限公司在实施加盖玻璃雨棚时,不能够强行推行,而是要做住户的思想工作,直到把住户思想做通才能施工。

·姚大盛文/摄·

新闻推荐

◎邢翠东 菊花在上

我有喝茶的习惯,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都要为自己沏上绿茶,边工作边喝茶,边聊天边喝茶。我先把开水倒进茶杯,停顿一段时间后,再...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屯溪区城管局目前不能对这家项目业主单位处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