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学院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1-17 07: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姚大盛

本报讯2019年以来,黄山学院乘势而行,精准施策,扎实开展党建工作,秉承“忠诚责任奉献”的精神,落实“身边保卫,安全托底”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积极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在校大学生打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为高校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黄山学院安全领导机构实现“专门化”,在安徽省高校率先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任主任,党政班子其他成员担任副主任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提升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促学校发展、保学校平安”的政治责任,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2019年,黄山学院投入75万元,完成数字化平安校园三期工程建设,投入39.2万元建成消防可视化系统,将消防警报联动系统、消防水压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数据联网,实现重要建筑物(监测点)消防监控两级监管、两级联动,消防管控能力有了极大提升,进一步完善数字化平安校园体系。

同时,该校完善包含车牌识别、一键报警、移动测速、突发事件响应等在内的校园治安、交通和应急指挥保障管理系统,校园安全预测、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大大提升。加强校地协同融合,在综合治理上出成果,外卖无序进校园、攀爬破坏围墙、校区边界纠纷等长年突出问题和乱象得到有效整治,市场准入、规范管理、日常监督、动态监控等长效机制正在建立完善,校地双方形成齐抓共管和同向治理的工作新合力,校园安全治理呈现“多元化”新气象。从2016年以来,黄山学院连续3年安全考核获得优秀。

新闻推荐

屯溪区首批10名高校毕业生获一次性就业补贴

日前,记者从屯溪区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稳定就业和支持创业若干政策措...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感知不一样的黄山2020-01-17 07:33
评论:(黄山学院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